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4

AI看眼球就知道你的人格特質

  眼睛是所謂的靈魂之窗,偶爾透過眼睛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以及想傳達的資訊,沒想到現在連AI都有辦法能夠做到,雖然說人心非常難讀懂,但有時候眼球運動還是會不小心透露出一些訊息,藉著這樣的運動軌跡,AI都能夠去辨別人格特質,科技的運用和進步真的是非常快速也令人為之驚艷。
  心理學有所謂的「五大人格特質」,分別為外向性、親和性、盡責性、情緒不穩定性和經驗開放性等 5 種。研究發現,AI 可有效辨別出前面 4 種,但「經驗開放性」對 AI 來說還很難成功判定。
  雖然說人類大致上能夠以這五大特質去做分類,不過世界上可是有七十億的人口啊,所以說要能夠完整去預測人格特質大概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不過研究顯示說,AI的準確率最高還是有達到43%,如果這樣的技術越來越成熟,可以提升AI對人類所進行的判讀,做出相對應的回應,進而改善了人機的互動模式。
  不知道這項技術是否也能放在可能心理諮商方面的機器人上,進一步的以這個方式判讀溝通者在對談之間有沒有透露出需要幫助、甚至是憂鬱症的傾向,雖然讀懂人心這件事,在於人工智慧上或許還有一大段路,但仍然是一個值得大家共同去探討去努力的目標。

參考文章:https://technews.tw/2018/08/05/this-ai-can-predict-your-personality-type-simply-by-watching-your-eyes/


上一篇
部分中國企業狂砍 40% 人力,釀失業潮
下一篇
自動駕駛的定義、原理與未來應用問題在哪裡?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