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機械學習網域事件關聯分析系列 第 5

Day5 總之先來介紹一下會用到的工具

  • 分享至 

  • xImage
  •  

介紹

要用Windows Event Collector來收集或轉寄Event Log就不得不了解以下的工具,因為我打算採用WinRM加上Event Subscription來收集網域內的Event Log,這篇將會介紹工具,等下篇會介紹設定的流程。

工具

winrm.exe是設定遠端管理的必要工具,在不用psexec.exe的情況下(有些防毒軟體會判斷這個工具有問題),通常是沒辦法連到其他主機下指令的,不過只要設定遠端管理(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就可以透過enter-pssession下指令給其他主機,雖然這也會成為橫向滲透的門路,但只要謹慎對待就沒問題啦!!(像是設定防火牆限定IP()、設定GPO限制權限與來源等)

總之快速開個WinRM服務,再設個防火牆就沒問題啦(如果有特殊需求再用dcomcnfg或wmimgmt去設定詳細權限就好了)。

winrm qc -q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5/20112084UVNi0oFc2K.png

wecutil.exe是事件收集器的設定工具,如果想要收集或轉寄網域內的Event Log到Log Server就必須要了解一下。這邊也是快速設定服務,其他權限設定跟WinRM服務一樣,依需求再設DCOM+、WMI,這邊分享一下之前的經驗,之前在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的網域時遇到了權限問題(Access Denied),因為在Windows Server 2016的主機上都沒遇到這個問題,搞了好一陣子,總之需要注意的是要將NETWORK SERVICE加入到Event Log Readers群組裡,然後要重新開機,不然就算設定完也會因為NETWORK SERVICE(the account of the event collector)沒有權限而收不到Log。

wecutil qc /q

萬惡的READER
(從GPO設定也可以,不過我手邊現成的圖只有這張)


上一篇
Day4 總之來一下Sysmon
下一篇
Day6 總之來設定一下Event Subscription
系列文
機械學習網域事件關聯分析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