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系列 第 7

失敗的創新

  • 分享至 

  • xImage
  •  

創新的心態

在舊金山山景城存在一個google建立的秘密實驗室X,這個實驗室有著與世界上任何實驗室都還瘋狂的任務,目標是要培育出能夠解決世界上重大的難題,能夠改變人類生活的環境。
而是甚麼原因讓google建造這個實驗,且還能夠一直創造出顛覆世界的專案。

專案三大要求
X實驗室為了鼓勵員工盡可能的天馬行空,想出以前從不曾做過,在不久未來的時間點能夠照亮所有人類文明的Idea,所有專案都要符合下面三個要求

  1. 它必須是解決一個重大的問題
  2. 它必須提出一個激進的解決方案
  3. 它必須部署突破性的技術

因為公司的支持,加上瘋狂的想法與要求,在2010年X實驗室成立後,創建了幾個能夠改變世界的項目,包含自動駕駛、無人飛機、熱氣球網絡。
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靠著AI道路辨識技術,已經能夠有初階的駕駛技術,Tesla甚至稱自動駕駛能夠減少致命性車過比例。在2010發展這個項目時大數據、人工智慧才剛發展起來,技術與大膽想法的搭配,成功在201X年實現出來。

無人飛機
無人飛機專案主要是用來傳遞貨品,以往送貨須通過貨運公司集貨再由卡車配送,再時間上必須等待不少時間,而透過無人飛機一些輕便的貨品可以以較快時間直達訂貨人手中,加速了時間效率。目前無人飛機已經在澳大利亞成功測試,未來將會和更多商店合作,擴大無人飛機使用率。

熱氣球網路
熱氣球網路旨在透過熱氣球來傳播網路資訊,在一些科技落後的地區,可能會因為地形複雜、當地政治關係而無法取得網路,因此此專案想將多個熱氣球維持在高空中,透過無線網路技術,將網路資訊串連起來並傳播到這些無網路地區。目前熱氣球從只能夠維持在天上幾天進步到6個月之久。

失敗越早越好
在X實驗室裡瘋狂想法就像噴泉一樣,多到令人困擾,因此在提出一個瘋狂想法後,必須竭盡心力的找出可能會失敗的因素,盡快的結束專案進入下一個發想,這對於公司可以盡早結束龐大資金投入無效專案,同時能夠加快找到下一個可能成功的專案。


上一篇
資料分析工具
下一篇
人工智慧寒冬來襲!新手該不該踏進來?
系列文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