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今天小美開始將之前所整理的資料透過寄給有興趣參加讀書會的同學,並且約好週六一起討論,一想到有人支持鼓勵還是相當地興奮。

Bitcoin Addresses and Keys

Understand how bitcoin addresses and keys are generated. Expla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bitcoin addresses, public keys, and private keys; distinguish between them and describe the primary use of each. In terms of addresses and keys, describe how funds are accessed and transferred on the bitcoin network.

一個比特幣錢包中包含一系列的密鑰對,每個密鑰對包括一個私鑰和一個公鑰。私鑰是一個數字,通常是隨機選出的。有了私鑰,我們就可以使用單向加密函數產生一個公鑰。有了公鑰,我們就可以使用一個單向加密哈希函數生成比特幣地址。

為什麼在比特幣中使用非對稱加密演算法?它其實並不是用於“加密”交易。相反的,我們在前面的單元學過。非對稱加密演算法可以將私鑰應用於交易的數字指紋,以產生數字簽章。該簽章只能由持有私鑰的人生成。但是,訪問公鑰和交易指紋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們來驗證簽章。這種非對稱密碼學的適用性使得任何人都可以驗證每筆交易的每個簽章,同時確保只有私鑰的持有者可以產生有效的簽章。

而私鑰就是一個隨機選出的數字而已。一個比特幣地址中的所有資金的控制取決於該對應私鑰的所有權和控制權。在比特幣交易中,私鑰用於生成支付比特幣所必需的簽章以證明對資金的所有權。私鑰必須始終保持機密,因為一旦被洩露給第三 方,相當於該私鑰保護之下的比特幣也拱手給人了。私鑰還必須進行備份,以防意外丟失,因為私鑰一旦丟失就難以復原,其所保護的比特幣也將永遠丟失。

例如2013年美國一家電視台主持人在直播中接受比特幣禮券,不小心在鏡頭前面展示了密鑰的二維碼,結果不到一會,禮券裡的前就被人偷走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9/20111706gdb3EkrDvv.png

比特幣地址是一個由數字和字母組成的字符串,可以與任何想給你比特幣的人分享。在交易中,比特幣地址通常以收款方出現。如果把比特幣交易比作一張支票,比特幣地址就是收款人,也就是我們要寫入收款人一欄的內容。一張支票的 收款人可能是某個銀行賬戶,也可能是某個公司、機構,甚至是現金支票。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讓每個企業都懂區塊鏈。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08. Bitcoin Community
下一篇
10. Bitcoin Transactions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