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27

27. Backups, Importing and Exporting

一個月的時間轉瞬即逝,小美真是莫名的感動。她今天就將要完成 C4 CBP 六大知識領域中的五個領域,而且第六個知識領域看來非常的簡單。讀書會的同學們看到小美都可以堅持下去完成這個挑戰,都受到非常大的鼓舞。

Backups, Importing and Exporting

What is Wallet Import Format (WIF)? Describe the process of backing up private keys and restoring them to the same or new wallets.

Wallet Import Format (WIF) 錢包導入格式
為了避免在備份複製私鑰時不慎發生錯誤,可以使用錢包導入格式。 WIF 使用 Base58Check 編碼私鑰,Base58Check 編碼的私鑰 WIF 是以5開頭,可大大減少錯誤複製的可能性。

簡單來說若要在錢包軟體間導出導入私鑰,則 Wallet Import Format 是主要的標準。使用者只要在目前使用的軟體中選擇匯出 WIF ,並到新軟體選擇匯入即可。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26. Passphrase-Encrypted Wallets (BIP38)
下一篇
28. Bitcoin Merchants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