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2

心洞年代-12

  • 分享至 

  • xImage
  •  

整夜沒睡,直接到了辦公室。Anderson 給我他公司的名片......用Google和洋蔥搜尋,什麼都查不到,他那公司到底有沒有合法登記啊? ICBM...ICBM...名片上沒地址沒電話,算了,他說不定也就只是開開玩笑。

沒多久,小草敲了門,進來了。

「Peter 早,請問,你那四億的案子進度,還順利嗎?」

『才開始兩天,我該怎麼回答妳?』

「也是...那,今天你有什麼事嗎?」

我抬頭看了看小草.....『今天? 現在不是在工作嗎? 什麼事?』

「沒有要去喝酒?」

『我的人生又不是只有酒,幹嘛講的我只剩喝酒這檔事?』

「那,要不要去談筆大的生意呢?」

『大的? 比現在這四億還大?』

「是這樣...剛剛有錢銀行資訊長來電,說要找你,我不確定你想不想接電話,所以就進來問問。」

『資訊長? 』

「是,這裡是他的聯絡方式,你看要不要回他電話吧。」

『妳指的,就這個事?』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算了,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正派人物,但小草可能比我還不正派。小草沒講什麼,就走出去了。最近是怎麼了,今天一早,遇到小黃他弟,現在小黃又打電話來給我? 這兩兄弟是準備鬧分家嗎?

小黃......唉...

「Peter 你準備好了嗎?」

我看到了心洞,出現在辦公室的角落...

『準備好去那?』

「去那個,大風大雨的夜晚啊。」

『你這樣說,我那會知道是那個夜晚?』

「走吧,待會你就知道了......」

這雨也太大了吧,這是下雨而不是倒水嗎?

仔細看了看附近的建築,這裡...莫非?

「你還要淋雨嗎? 快點走啊...」

沒多久,我們進到了某婦產醫院的大廳...身上的水滴不斷往下滑......眼前的人群,似乎都沒注意到我和心洞。心洞帶我上到了三樓某個房間門口...

「嘿嘿嘿...我看你也不是挺喜歡這段往事,今天就成全你,好吧。」

是雨水太冷? 院內的冷氣太冷? 還是我的心覺得好冷? 我只感覺到自己不斷顫抖......

「來來來,我們先站到旁邊...」

我被心洞拉到門口旁邊不遠處,沒多久,我看到以前的我,從那個房間門口出來,滿臉焦急的拿著體積很大的行動電話......

『小黃啊...我說真的,你能幫我去看一下嗎? 現在我老婆快生了,我不能離開啊。』

『什麼? 我為什麼要那樣對Allen? 不是啦,現在不是講這個的時候啦? 行行好...算了算了,我自已想辦法。』

沒多久,我看見我衝進了房間...又衝了出來,打了好多通電話,但似乎都沒人願意幫忙當時的我。

過了幾分鐘吧,過去的我,拎著電腦包,從房間裡出來,往樓梯衝了過去...

「唉唷...過去的你就這樣跑了,這樣我碰不到他耶...算了,我們回去吧。」

『等...等等......』

我喊住了心洞。

『規則一:不能跟任何人交談,對吧? 只要我不開口說話,就行了吧。』

「是啊...只要符合規則,什麼都可以哦,你稍微瞭解資訊安全囉。」

我慢慢的走向了那個房間......慢慢的往房間內走去,站到離床只有幾步的地方。

我慢慢的看到Sandy 躺在病床上,待產前疼痛的樣子.....為什麼那個時候,我要選擇客戶,而不是選擇我的老婆跟將出生的孩子呢? 工作到底是什麼? 責任又是什麼? 7X24的合約,真有重要到...寧願錯過自己小孩出生,也不願放過每一個客戶?

不對,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對...不對...不對.......

如果到了這裡 卻停下腳步
對於過去
會不會感到可惜
或是無情 斬斷所有交集
讓彼此 重見光明

那無謂的回憶 和散落滿地的心
順著狂風暴雨 清徹透明
是想找回 或 隨時間散去
追不到的影子
消失黑夜裡

再也找不到的自己
消失在誰的心裡

突然聽到Sandy用痛苦的聲音問我
(你還站在這幹嘛? 客戶不是有問題,急需要處理嗎? 你快去啊...你擔心我會跑掉嗎? 我現在這樣,是要怎麼跑? 呵呵,你還不快去把奶粉錢給帶回來?)

她竟然認得這個多年後的我,原來眼眶熱淚是這樣的感覺。我想再往前走,好好看清楚Sandy的樣子...

「忘了告訴你...」

我望著心洞...『這個時候,你忘了告訴我什麼?』

「規則四。」

『什麼?』

「刪除記憶失敗時,必需重新刪除,但就像電影演的,你會忘記,我們今天來過這裡,所以,下次再來吧 」

『等等...等等等等....讓我再多看一秒。』

「你已經看過幾百次一秒了,煩不煩啊,回去了。」

『啊?不要啦......住手啊!』
...
怎麼又在辦公室地板上睡著了......望著天花板,看了看時間,這麼晚了啊,找地方吃晚飯,再直接去有錢集團那裡好了。

(待)

2018/10/12


上一篇
心洞年代-11
下一篇
心洞年代-13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