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6

心洞年代-16

  • 分享至 

  • xImage
  •  

「你早上不在辦公室哦? 我以為你在咧,想說跟你談一下。」

『談? 談你跟誰看電影? 還是那殞落的乖乖?』

「你很煩耶,你不是老闆嗎? 我當然和你談公事啊。」

『等等...你昨天沒存檔嗎?』

「存什麼檔? 咦,Peter 我們這幾天做的設定,怎麼都不見了?」

『這幾天? 我們完成很多了啊,我們的設定呢?』

我們兩個人,快速的將經手過的主機和設備,檢查一次...怎麼會全部都是初始狀態? 不對啊,我們明明都設定好也確定過的,怎麼...

『小溫,你有留設定的備份嗎? 有的話,還原回去就好了。』

「沒有啊,怎麼可能會留?」

『這...這些是資安...算了,反正印象都還有,快點補完之前的進度吧。』

小溫看了看我...「是不是你得罪什麼人,被人惡搞了?」

『在這種機房惡搞? 如果真有得罪人,為什麼要在這種地方? 另外,這些主機和設備的密碼,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假設你說的是真的,那還要先破解密碼,才有辦法將我們的設定都還原...這很...快點做事。』

總算,一步當三步,三步當一百步,將我們應該有的進度,都補了回去。離開機房後,我們到了對面的便利商店...

「對啦,我有事想跟你談一下啦。」

『你快點說吧,我覺得我快睡著了。』

「我想變成駭客,你教我吧。」

聽到這個話題,我更想睡了......

『這有什麼好討論的,我先回去睡睡,晚上再跟你說吧,我真的好累。』

「不是啊,你不是我老闆嗎? 我不是你重要的資產嗎? 你要幫你的資產加值和升級啊。」

突然想到Anderson...

『好吧,目前這案子結束後,應該會有一個跟資安相關的案子,到時候,你就用那個新的案子,練習吧。』

「這樣我就是駭客了?」

『這樣,你大概就知道,何謂資安了。』

「我老婆準備從澳洲回來,我想讓她看看,我成長的樣子,壓力很大耶,我...我想要出人頭地啊。」

『總之,新的案子,我會想辦法談好,能從中獲得多少,只能靠你自己。我沒有辦法,改寫你大腦的記憶和你生活中的經驗。也沒辦法,讓你設定一次防火牆之後,資安相關技能就加一啊。生活中的技能,是生活中的技能,你不是在玩online-game,無法打個怪就升級,不是這樣的。』

「我知道啦,我只是...想要有具體的成績...我急啊,不然我都抬不起頭。」

『這樣,你要不要換個行業,可能比較快? 例如算命工程師,或,上班看電影工程師?』

「我這重要的資產,竟然被你嫌棄...回家睡覺了,晚安...哦,早安。」

『小溫...出人頭地的想法,是應該要有的。但不要走火入魔。』

「啊呀,你說你還是說我啊? 你不要自己做了,再去勸世,沒立場也沒說服力的,晚上見。」

看來...小溫......已經讓我百分百掌控了,讓他出人頭就好。出人頭地? 那是魔王和勇者才有的特權。

小溫如果將是我的Layer 7 防火牆,那我應該還需要一位Layer 3/4 的 防火牆...我坐在便利商裡,透過便利商店提供的Wi-Fi,用遠端連進了,有錢銀行的人事系統...多年前,我想要試試自己的功力,結果只成功入侵他們的人事系統...本以為這個人事系統沒什麼用,但,小溫告訴我的八掛很多,讓我最感興趣的只有一個...就是這個了。

Asuka !

(待)

Layer 7、3、4 防火牆之意,可參考
2017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管實務第九篇DAY9 - TCP/IP 與OSI 架構的比較(下)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85240

2018/10/16 SunAllen(祝我生日快樂!)


上一篇
心洞年代-15
下一篇
心洞年代-17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阿B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16 00:36:58

太陽大~生日快樂!!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6 00:38:01 檢舉

謝謝/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6 02:16:30

都忘記太陽大生日到了
人腦的內存容量真的非常不足呢哈哈哈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7 21:19:54 檢舉

@@ 這不用記啦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