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7

區塊鏈的特性(4)

開放性
區塊鏈系統是開放的,除了在區塊鏈上使用交易的人們的私有訊息被加密外,區塊鏈的數據資訊對所有人公開,不論是誰都可以通過公開的介面查詢區塊鏈的數據,因此區塊鏈式開放且透明化的。

獨立性
根據各種規範和協定,像是比特幣的雜湊(Hash)演算法等等的各種演算法,區塊鏈系統不會受到第三方的干擾,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資訊該何時上傳等等瑣事,自由的在區塊鏈上活動,不必通過層層複雜的第三方確認才能做決定。

安全性
如果沒辦法掌握區塊鏈中51%的節點的話,就沒辦法操控或修改區塊鏈中的數據。換句話說,若是駭客沒辦法改變一半以上的區塊鏈節點的話,是無法輕易竄改區塊鏈中的資訊的,因此區塊鏈是相對安全的。

參考資料
https://www.btxiaobai.com/blockchain-start-end.html


上一篇
區塊鏈的特性(3)
下一篇
區塊鏈工作流程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