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7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7

心洞年代-17

自古以來入侵的類型,只有兩種,一是從外部,二是從內部。當然,從這兩類衍生出來的方法,則是森羅萬象了,就像莫非定律所說的,會發生的,則一定會發生。

不知怎麼搞的,突然想起了,當年我孩子快出生時,突然接到一通需要到現場處理的緊急電話,誰沒事想錯過,自己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呢? 那個時候,我請小黃幫我忙,他竟然不是說他沒空,而是指責我為什麼要那樣對Allen...我到底是怎樣對Allen? 感覺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總之,小黃啊,你讓我錯過孩子出生,我就讓你錯過整個有錢銀行。

回到家之後,我印出了她的人事資料,從資料上來看,這個Asuka 家世不錯,應該是個滿單純的人,這系統也很妙,竟然還備註員工的婚姻狀況...『離婚』啊,這應該又是一個不錯的切入點,還好她離婚的對象,不是Allen。

應該是直接去有錢銀行堵她,還是先撥個電話給她?

「唷,你都不用睡覺的哦?」

心洞,從我家的沙發上,跳了起來......

『怎麼? 今天又要去那裡?』

「今天,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風和日麗的大晴天,另一個則是大雨滂沱的雨天,選一個吧。」

『大雨啊…風和日麗的大晴天,比較好哦。』

「走吧。」

這裡...這裡...那不是台北的101嗎? 我在信義區?

「你不是來觀光的,快點來,不然又要錯過時間了。」

沒多久,我跟心洞走到了松仁路上......遠遠的看見一個人影,往我們這走過來,那個人影好熟啊。

「來...我們先站到旁邊。」

那個人影不是Allen嗎? 他怎麼會在這? 就在我們距離50步的時候,他停下了腳步,我看他往路邊看過去...路邊停了一台車,那台車...那台車好熟啊,怎麼跟我當年第一Audi A6一模一樣?

(請參閱:誰溫暖了工程師-25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4257)

沒多久,車門打開了,竟然是我,從駕駛座下來...當時的我和Allen眼神對上了,兩個人都有點...驚呀? 沒一分鐘,副駕駛座的門也開了...Sandy 走了下來。

(Peter 你幹嘛啦,快點去買啊!)

Sandy 看看當時的我和Allen,又說(你認識哦?)

當時的我,神情慌張的回到了車上,並要Sandy快點上車,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要那麼害怕Allen?

車開走了,Allen 慢慢的走到路邊的角落,大哭了起來...

在我過去的生命中,竟然有這一段? 他哭的好傷心,聲音好大啊,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慢慢走過去,想安慰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耶。

「先生,你要做什麼?」

心洞又叫住了我。

『怎麼? 現在的我已經離開現場了,請問,你要怎麼刪掉這一段?』

「規則五:只要你想刪,我可以倒帶。」

『倒帶? 規則五? 不是啊,規則不是只有三條? 怎麼跳到五? 那規則四是什麼?』

「規則四? 你忘了嗎?」

『等等....你到底在說什麼?』

「規則六:如果你不想刪,但我想刪,我也可以倒帶。」

『我叫你等一下,你到底在說什麼?』

嗯? 那台A6 怎麼又出現在原來的位置了, Allen怎麼又在距離我五十步的地方? 我看了看身旁,心洞呢?

心洞竟然跑到A6的車門邊...

不是啊,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準備起步,往心洞那衝過去時,A6的車門打開了。

『你給我等一下。』

心洞回眸對我笑了笑,那個笑,絕對不是善意,隨後,輕輕拍了,剛從駕駛座走出來的我。

...

嗯? 家裡客廳的天花板? 我又睡著啦,最近真的是太累了。

那女人的資料呢? 應該去她上班附近堵她,還是撥電話去給她呢?

算了,先找Anderson 喝杯咖啡好了。

(待)

2018/10/17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6
下一篇
心洞年代-18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