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8

心洞年代-18

『哈哈哈,所以你真的跟小黃吵翻了?』

「就你懂的,兄弟有時比路人還要陌生,是吧。」

Anderson 語氣中略帶無奈。

『不過,你們終歸還是兄弟啦,不需要為了那幾百億的資產和遺產吵翻啦。』

「我又不缺那幾百億。是為了一口氣。」

『有錢人的想法,我是不瞭解,不過,能好就不要吵,是吧。』

「雖然算不上豪門,但我家也算是名門,外人很難懂的。」

在我心中,Anderson比小黃,還讓我感到厭惡,身穿名牌卻假低調,真的很想......

『你說的那個案子,是什麼?』

「很簡單,下一次,有錢銀行要做全系統測試,包含異地備援切換等等的資訊安全演練。」

『那我要?』

「我用有錢銀行-備援中心的名義,把案子包給你。」

『就這樣?』

「然後......你再外包給我的ICBM公司。」

他在說什麼?

『你不是不缺那幾百億? 連這種小案子的錢都要洗?』

「我當然不缺啊,我缺的是那幾千億,區區幾百億,就被你們這種人當寶...沒辦法,我們高度不一樣,思考的方向也不一樣。再說,那都是我家爺爺會長的,不是我的。但如果我想要,我就要自己想辦法,對不對?」

『Anderson...不是我要說,你開來的那台車,約800萬,你身上的行頭,也差不多要個百來萬...你說要包給我的那個案子,多少預算?』

「不多啦,以我能動用的預算,五千萬就好了。」

『什麼東西要五千萬啊?』

「沒有啊,五千萬的案子,你拿下來後,留個五十萬,剩的全外包給我,責任我全擔,做案子的風險都我扛。」

發包商跟得標商,都是你...你要扛什麼?

這個人是怎麼了? 他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你想想看,一間那麼大的銀行,要用正式上線的軟硬體做測試,這不是開玩笑的耶,我拿4950萬,不應該嗎? 你只負責文書作業,就有50萬,不好嗎?

Peter 你就當幫我這個忙,等我拿下經營權後,我們所有分行的行員PC維修都包給你。」

『你們分行,一台PC,一年維護的預算高標,才300元台幣,得標金額一定是300元以下...所有的零件壞了,都要換新的...我不承接沒事,如果接下了,我要賠多少?』

「你要這樣想啊,如果沒有壞,一台PC一年,就讓你多300元淨利...很多了耶,這年頭生意不好做,你要共體時艱啊。再說...我有富可敵國的爺爺,你只有需要你養家活口的老婆跟小孩...對不對? 生意人,要看長遠一點。」

我心想...為了那300元利潤,我要請多少維護工程師? 是能發給工程師多少薪水......再說,照有錢銀行行員,那種反正不是我買的PC,要怎樣用都可以的操作方式...這個時候,應該是要嗆回去? 還是跟他說謝謝? 這種事,光天化日之下,這樣面帶微笑的羞辱我,是要怎麼吞? 算了算了,我就讓你們兄弟的有錢銀行,變成沒錢銀行吧。

『Anderson 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幹嘛這麼客氣,就5000萬進來,整包5000萬轉給你不就好了。』

「真的嗎? 這麼客氣?」

『你都不缺那幾百億了,我會缺那文書作業的50萬? 』

「唉呀,Peter 那就這樣,我確定日期後,就聯絡你來簽約吧。」

『好的!』

我一直以為,我夠不要臉的了...這世上真的沒有「最」只有「更」。確認Anderson離開後,我拿起了電話......

『喂,妳好,請問是Asuka小姐嗎? 我是Allen的前同事,我叫 Peter 妳聽說過嗎?』

『沒什麼事,只是想問妳知不知道,Allen的聯絡方式,我想找他。』

『哦,妳在忙? 好的好的,抱歉打擾了。』

跟我預期的一樣,她現在不想理我...不過沒有關係,種子已經撒下去了,就等她,主動跟我聯絡囉。

我看,再過些時間,就可以把小溫往外推了。只是,對現在施工的那個機房,總是感到有些違合感,到底是什麼地方不對?

1.沒有人,機房門卻會自動打開?
2.那包被打開的乖乖?
3.掉落在地板上的乖乖?
4.我們已經設定好的內容,全部消失?
5.我們在施工時,沒有其他人在現場?

今天晚上,再仔細觀察好了。

(待)

2018/10/18


上一篇
心洞年代-17
下一篇
心洞年代-19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