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9

心洞年代-19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Peter 你說會有的新案子,不會是假的吧?」

『假的? 沒有啊,案子是真的,但我們不用做任何事。』

「啊? 不用做任何事的新案子? 那不等於沒有嗎?」

『年輕人,不要知道太多,快點做事吧。我們.....我們昨天的進度呢? 怎麼又不見了。』

「真的耶! 不見了。」

『你留下的設定備份呢?』

我看了看小溫的表情,他臉上寫著......備份是什麼? 能吃嗎?

真的是夠了。

『我說真的,你都不留備份,遇到這種狀況,不就要重新設定一次?』

「不是啊,有沒有留備份,跟設定有沒有消失,不是兩回事嗎?」

『來來來,我問你,你現在要偷我行動電話裡的私人資料,請問,你要怎麼做?』

「我...把你行動電話拿走不就好了?」

『那...你要偷這機房裡的資料,你要怎麼做? 把整個機房的設備都搬走嗎?』

「這我老師沒有教耶。」

『老師沒......老師為什麼要教你這些?』

「你不就是我的老師嗎? 你一定是討厭我,所以才沒教,我知道的。」

我以後,是不是應該站在小溫的旁邊,用視訊軟體跟他通話,他才會呈現他專業的樣子?

『這樣啊......你正在建置一個全新的機房,所有的設定都是由你經手,請問,你現在不留原始設定資料,在自己手裡,請問,你以後,要怎麼進來偷資料?』

「為什麼要偷資料? 奇怪了,為什麼你一直要我偷資料?」

我應該再去夜夜酒店才對...

『你不是想要當駭客? 想要出人頭地?』

「是啊,我是啊......哦,我懂了,你的意思是,有了這些原始設定,我們要入侵這個機房,就比較會有機會,然後,就可以偷這些資料。」

『是。』

「可是那不是我心裡期待的那種駭客,我希望的是能成為拯救世界和平的 那種駭客。」

『你...等一下......聽......』

嗡嗡嗡的機房裡,傳來了...一陣不知誰的笑聲.....

『你有聽到嗎? 笑聲? 你有聽到嗎?』

「不要嚇人啦,Peter 你多久沒喝酒了? 你要不要去喝一陣子再來這裡? 我一個人也可以的啦。」

『算了算了,我明天跟小草說...這邊我不會再過來了,等你完成後,我再過來做個樣子就好了。』

「嗯...那你剛說的偷資料,要怎麼偷?」

『你不是要拯救世界和平? 偷資料幹嘛?』

「別這樣嗎,偷資料比較簡單啊,世界和平? 那離我太遠了啦,我是實際派的。」

『我先回去了,我要去找酒...我再想想,怎麼教你,先這樣。』

就這樣,我離開了有錢集團大樓,看了看時間...清晨四點半啦...怎麼會跟小溫扯那麼久...連清道夫都在準備工作了...台北市的清道夫,要背打草機? 就在離我不遠處的地方,我看到一位背著打草機的清道夫,往我視線的對角走過去

好吧,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幾瓶酒帶回家喝好了。

(待)

2018/10/19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8
下一篇
心洞年代-20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