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0

心洞年代-20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你說你不去現場了? 怎麼可以?」

『小草,妳確定妳的態度,是在跟你老闆說話?』

「這個案子,不是講好,你要帶小溫去建置,小溫如果沒用好怎麼辦? 你要賠四十億嗎?」

『哈...我差那四十億嗎? 真好笑...我告訴妳...妳被開除了。哦不對,等這案子完成的那第二天,就是妳被開除的那一天。』

「Peter 你要開除我,現在就開除啊,為什麼要還要指定日期?」

『我是不差那四十億,小溫一個人就能獨立完成,他是螢幕前的專業工程師,但我差那四億。』

「真好笑...竟然要開除我...」

『不高興嗎? 不過就一個研究所剛畢業的,是在臭屁什麼。』

「沒有我,你今年一整年,都沒有案子耶,我是在幫你。」

『我沒有案子,關妳什麼事? 我沒有發薪水給妳嗎? 妳那是什麼詭異的案子...妳連內容都不知道? 就叫我去簽? 』

「......那又怎樣?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什麼都不知道,也做到總經理和董事長,年薪幾百萬的實習生,又不是現在才有。另外,重點不是知道什麼,重點是有沒有本事,可以拿到權位和高薪,不是嗎? 你不也是嗎?」

『講了半天,妳就是不知道,這案子的內容,對吧。算了,就這樣,沒什麼好說的。』

如果老闆是魔王,那我就是魔王,魔王竟然遜到要跟小兵吵架..這世界是怎麼了,造反嗎?

『等等,為什麼妳不知道這案子的內容? 那這案子是怎麼來的?』

「我不是即將被開除嗎? 那我跟你說這麼多做什麼? 就這樣吧,等時間到我就離開了。」

小草非常用力的,甩了我辦公室的門之後,離開了。

「在吵架啊?」

我看到心洞,不知為什麼,現在看到他覺得很煩。

「走吧。」

『又要去那?』

「我也是有進度要跟上的,好嗎? 我在實現你的願望,你就不要不開心了。」

『去那可以先說吧』

「上次,你不是選風和日麗的大晴天,這次就選另外一個啊。」

上次? 我怎麼沒有印象?

『我說真的,我怎麼都沒有印象?』

「你當然不會有印象啊,我們一開始就講好的,你忘了嗎? 該你忘記的,我會讓你忘記。」

『所以這次是?』

「大雨之夜啊,你難道不想知道,你老婆生產那一晚,你接到需要到現場的緊急電話之後,你為什麼就再也沒回去看你老婆了嗎?」

『我不知道耶,你在說什麼? 我有回去啊,不是嗎?』

「是啦,你是有再回那間婦幼醫院,但是,是在你老婆生產完的三個月之後。你回去後,只剩你老婆淚乾後的空氣,在那房裡。」

好像真有這回事,但我忘了。

「是男人就走吧。」

『我又沒說不去。』

哇,這雨也太大了吧,這裡是捷運大坪林站?

前面背著電腦包的人是我? 怎麼在淋雨啊?

「來啊,走吧。」

(待)

2018/10/20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9
下一篇
心洞年代-21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