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18

Day 18 --Web Service(5)

使用Web Service的方式:

每個工具都需要特定的方法來呼叫,因為Web Service是種工具,所以也會有特定的呼叫方式,其中常見的三種方法為—遠端程式呼叫(RPC)、服務導向架構(SOA)、表述性狀態轉移(REST)

  • 遠端程式呼叫

英文為Remote Procedure Call,縮寫為RPC。

為Web Service提供一種分布是函數及方法的接口,也提供用戶用來呼叫,算是一個比較傳統的方式。

不過,也因為許多服務的供應商認為這個方式在未來會有問題,所以他們在WS-I Basic Profile裡,不再支援遠端程式呼叫,這個方式。

  • 服務導向架構

英文為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縮寫為SOA。

在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裡,因為通訊是需要由消息來驅動的,而不再需要去使用糊椒方法的方式來通訊,所以現在大多數的業界都是遵從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的概念來架構Web Service。

  • 表述性狀態轉移

英文為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縮寫為REST。

類似於HTTP等其他的協定,用來呼叫那些把接口限定在許多人知道的標準行為裡,所以在Web Service關注及與其互動的那些穩定的資源。


上一篇
DaY 17 --Web Service(4)
下一篇
Day 19 --Linux API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