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19

Day 19 --Linux API

Linux 加密API

在Linux核心裡,有個用來加密用的框架,就是Crypto API。

是用來處理Linux核心內的各個加密部分,例如dm-crypt;現在的版本裡還包括了現今常使用的粉組密碼及函數散列。

其中,在Crypto API裡,有個介面是關於用戶的空間。

用戶空間介面:

這是用來提供AES(進階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的加密硬體,需要加速平台來通過、傳輸,並擴展各種芯片組織的指令及架構(Instruction Set Architecture,縮寫為ISA),使其能夠出現給程式使用,所以任何的程序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不過,有些程序因為沒有使用ISA來擴展芯片組織,所以需要從內部核心來驅動程序的使用。

下面為兩種用戶空間介面:

  • AF_ALG
  • cryptodev

上一篇
Day 18 --Web Service(5)
下一篇
Day 20 --YouTube API(1)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