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1

心洞年代-21

捷運大坪林站,某一個出口出來,是某巴克咖啡,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地方。我跟心洞,站在咖啡店門口,看著過去的我,站在距離捷運出口不遠處,過去的我,面前有位...流浪漢,背靠路燈,坐在人行道上...

雖然站的有點距離,但我感覺,我已經聞到那流浪漢身上的異味...真噁心,是從龍山寺被議員趕到這邊來嗎? 一整個破壞我對大坪林站的好感。

「你要不要去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我看了看心洞...

『流浪漢不就是街友嗎? 我和街友的對話,有什麼好聽的?』

「你怕了?」

『你很奇怪耶,我到底是在怕什麼啦...』

「那就走啊。」

我跟著心洞的腳步,走到過去的我附近......

『你...你不是Allen 嗎? 你為什麼是現在這個樣子?』

那個流浪漢是Allen? 突然感到害怕的我...後退了幾步,想要再看清楚一點,那個流浪漢的樣貌。

<唷,Peter啊...你的A6呢? 怎麼沒開車來? 你的傘呢? 怎麼沒人幫你打傘?>

『那...那台A6 是我借來的,你誤會了。』

<借? 跟未來的你借的? 還是跟未來的我借的?>

『你那天,看到的那個女的,是我老婆......我的小孩,今天,應該現在就出生了......你.........你就恭喜我一下吧。』

<恭喜? Peter 見好就收啊,你的老婆,你今天出生的小孩,都是在你把我的未來給賣掉後,換來的...我要恭喜你什麼?>

『恭喜......恭喜我這個勝過你的,人生勝利組啊! 不然恭喜什麼? 你看看你,你現在的樣子,你這什麼樣子?』

<我什麼樣子?>

就連下這麼大的雨,都沖不掉你身上的酸臭味...你到底幾天沒洗澡了? 你幾天沒吃飯了? 我不過就騙了你幾百萬,幾百萬就讓你這麼痛苦嗎? 我當時如果狠一點,早一點開始騙你,我可以騙到千萬,你也不會知道吧?

Allen緩緩的,從人行道上,站起來。看他那虛弱的樣子......

<你的小孩,不是今天出生? 你還站在這幹嘛? 不是應該快點去看看嗎?>

『求我幫你啊...你可以求我,把那幾百萬還給你啊...你現在只要開口,我馬上就領現金。』

<Peter現在的錢,買不回,過去的時光,現在的錢,是買未來的。>

『你這人到底是怎樣? 你到底失去什麼? 你說啊...你失去了什麼? 你告訴我啊。』

我看到,Allen 有點吃力的,舉起他的右手,用手指,指著過去的我。

<我最好的朋友、已經計劃好的未來、兩家人一起帶小孩去野餐的幻想,還有,我自己。

我坐在這個地方淋雨,也會遇到你...你看,我多幸運。>

Allen說完話後,轉身要離開...

『我...我才是...我可以幫你啊,你求我啊! 你求我啊!』

過去的我,像是發了瘋似的在雨中大吼大叫。最後,Allen消失在雨中,而我,走進捷運站後,就不知道去那了。

可是,我為什麼不記得,我有這樣的過去? 把人家的錢,騙過來就騙過來了,為什麼當初會說要還他?

我是有病嗎?

「我說你,看夠了沒? 我也是要照進度表執行任務的。」

『心洞啊,你不要催我啊...只要不違反你說的三條規則,什麼都可以做,對不對?』

心洞點了點頭。

『現在的我消失了,你也碰不到了,所以還刪不了這一段記憶,那,你有那個倒帶的能力嗎? 』

「有啊。」

『那倒帶吧,我想再多看看,Allen臉上那種對人生絕望的表情,還有他那落魄的樣子。』

「還來? 你看不煩哦。」

『你不覺得...他那樣子,很好看嗎? 把我的好友,當成人生勝組的基石,這感覺......真的是好啊,哈哈哈,倒帶倒帶。』

「其實我倒帶幾千遍了...只是你不知道。」

『什麼幾千遍?』

「沒事沒事,來看吧,又要開始了。」

嗯...辦公室的天花板? 昨天喝太多了嗎? 我昨天有喝嗎? 手機有未接來電?

Asuk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待)

2018/10/21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0
下一篇
心洞年代-22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