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0
0

小美今天參加跟同學組的 CBP 讀書會,除了跟同學話家常外,大家也都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小美也不忘一直鼓勵剛學習的同學,堅持學完第三知識領域後就相對簡單了。

Mining Hardware

What is the most popular hardware used today for bitcoin mining? Describ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CPU, GPU, and ASIC hardware.

  • CPU
    中央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目前個人電腦的核心裝置之一。CPU 就像是個人電腦的大腦,負責處理所有程式的指令。當比特幣網路剛上線時,礦工都是使用 CPU 進行挖礦,但目前使用 CPU 已經不太可能解開比特幣新的區塊。

  • GPU
    圖形處理器 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又稱顯示晶片或繪圖晶片,是一種專門在個人電腦、工作站、遊戲機和一些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上執行繪圖運算工作的微處理器。
    GPU 不同於傳統的 CPU 專為通用計算而設計。相反,GPU是一種特殊類型的處理器,具有數百或數千個內核。經過最佳化,可並列執行大量計算。
    過了一兩年後,大家發現 GPU 在挖礦效率上比 CPU 高數十倍以上。故礦工們便開始大量購買內含 GPU 的高級遊戲顯示卡,來進行挖礦工作。

  • ASIC
    特殊應用積體電路 ASIC(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是依產品需求而客製化的特殊規格積體電路。因此目前的礦機製造商皆向積體電路供應商下單,購買特別客製用來執行比特幣挖礦演算法的 ASIC 晶片。
    而 ASIC 礦機在挖礦作業上更高效更節能,能產生更多的利潤,故目前大型的礦場皆是採用 ASIC 礦機進行挖礦。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9. Mining Pools
下一篇
21. Security and Centralization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