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2

心洞年代-22

從外部入侵,一定會留下足跡,不論怎麼跳躍、隱藏或偽裝,除非有辦法,將經過每一個節點的記錄都刪除,但這也有個問題,就是每一個網路節點的密碼,不一定都有辦法取得,在沒有辦法完整取得的狀況下,就沒有辦法完整刪除記錄。

這個記錄,指的是我們在網路上的軌跡...不要忘了,我們每天所使用,所認知的網路,可能只是這個世界網路的百分之10,甚至更少。

我們每發出的每一個封包,不知道會經過多少Switch多少Router,多少人多少設備在監控我們發出的封包,誰知道?

如果無法取得密碼,就只能破解密碼,但要花多少時破解,有人說,我只要一百年就能破解什麼什麼的密碼,厲害的人會說,我只需要一天,就能破解什麼什麼的密碼。

重要的不是密碼,而是密碼後面的資料,那個資料,還必需是『有效、有用』的資料...基於這些考量,我很少很少,去破解別人的密碼...何苦呢? 浪費生命在這種事情上,明明就有人知道,去問不就好了嗎?

詐騙集團,連詐騙對象的提款卡都沒有,還不是照樣能騙到對象的錢...連遠在地球另一端,不存在的軍人,都有辦法,讓詐騙對象,從台灣匯錢過去...那些錢給我不是很好嗎?

坐在大坪林站旁的某巴克咖啡,聞著焦糖瑪琪朵的香味...思索關於資訊安全的詭異之處,真是好啊...

「你就是Peter ?」

『是的...妳是Asuka?』

「是啊,約我出來什麼事?」

『沒,只是想問妳,知不知道如何聯絡到Allen...』

「我不知道啊,好幾年都沒見過他,連個簡訊都沒收到過,我不是在電話裡跟你說了嗎?」

『是啊,妳在電話裡跟我說了,那妳來這幹嘛?』

「我告訴你...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很感謝你,因為你,我才遇到Allen,但是,感謝歸感謝。我只是來告訴你,你這騙子,以後不要跟我聯絡。」

『我想找到Allen,請妳幫幫我,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人或方法,可以聯絡到他。』

「你找他幹嘛?」

轉頭,望著店外的路燈...印象中,好幾年前,有在那路燈下,遇到Allen...對啊,我想起來了...當時他的神情......真的是太好笑了啊...像那種人,就應該...

「你...你是想到什麼嗎? 怎麼你笑的很扭曲啊? 變態......」

『妳不是也討厭他嗎? 妳離婚的對像,不是他,妳不是更開心? 妳就不扭曲嗎?』

「......你到底想幹嘛?」

『我想要讓妳們有錢銀行,在這個社會上消失......』

「為什麼?」

『因為小黃啊。這是我的私事。但,我一個人不容易辦到,所以我需要妳幫我。』

「真的很好笑耶......幫你,然後我失業? 這種喪失社會良知的事情,你去找別人吧。」

『妳一定會幫我的。』

「為什麼?」

『我可以幫妳找到Allen,這就是原因。』

「你真的有病......我要回去了。」

妳家又不缺錢,妳為什麼還要待在那種地方工作? 尋找更良好的自我嗎?追逐年輕時的夢想,成為CP值最高的社畜嗎? 有錢人家的大小姐,跑到銀行資訊室,每天面對的是滑鼠、鍵盤和螢幕。妳要說,這是妳夢想中的工作,我也是醉了。

「以後,別再打電話給我...他出不出現,都不關我的事。」

妳要確定的話,妳會連妳跟他的相遇之地,都守不住哦。

Asuka 和 Allen 的相遇,收錄在
2019 iT邦幫忙鐵人賽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7610)

沒錯,就是這樣......扭曲再扭曲後的世界,就是正常的了。

「你要什麼?」

『密碼! 我只要密碼! 但不是主機的...…是...』

「你要這幹嘛? 這有什麼用?」

『交給我,就算我們第一次合作愉快了。』

她那有點不開心,不高興的眼神...和當年站在雨中的Allen,真是相配啊......

她拿起一杯水,往我身上潑過來之後,就離開了。

沒關係,應該不用半個月,她就會交給我,我需要的密碼了。

(待)

2018/10/22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1
下一篇
心洞年代-23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22 11:23:09

太陽大你的角色們真太有個性
有時候我會稍微羨慕這些能堅持自我又能在社會生存的態度
因為現實往往與烏托邦有一大截的落差
比如被潑水後接著應該是兩個人扭打起來XD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22 11:31:26 檢舉

forgame0322大大

在iT邦鐵人賽中,要堅持寫自己喜歡的文章風格-.- 也是不容易的,每次都要說服自己...orz

還請看到最後,真相快出現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22 11:32:08 檢舉

這是無命案的推理故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