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0

小美今天去參加了 WordCamp Taipei 2018 的講座,因為文科的背景對於網站架設當然是一竅不通。不過剛好看到 WordPress 社群,今年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 WordCamp Taipei 2018。甚至其中有個議程『WordPress 輕鬆打造區塊鏈生態圈』,可以運用 WordPress 架設很多類型的網站,非常厲害。

Security and Centralization

Under what conditions is a 51% attack feasible? Explain what a potential attacker can and cannot do with a large proportion of network hashing power. Underst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ining pools, specialized hardware, and the likelihood of attacks.

比特幣的共識機制優點是,理論上被礦工(或礦池)試圖使用自己的算力進行欺騙或破壞的難度很大。比特幣的共識機制奠基於一個大前提,就是絕大多數的礦工,出於自己利益最大化的考慮,都會誠實地挖礦來維持整個比特幣系統。然而,當一個或者一群擁有了整個系統中大量算力的礦工出現之後,他們就可以通過攻擊比特幣的共識機制來達到破壞比特幣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目的。

但共識攻擊只能影響整個區塊鏈未來的共識,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比特幣塊鏈被篡改的可能性越來越低。實際上,要想實現一個非常長的區塊鏈分叉需要的算力非常非常大,隨著整個比特幣區塊鏈逐漸增長,過去的區塊基本可以認為是無法被分叉篡改的。同時,共識攻擊也無法影響用戶的私鑰以及加密算法。

共識攻擊也無法從他人的錢包偷取比特幣、或支付尚未簽名的比特幣、改變過去的交易或者改變比特幣持有紀錄。共識攻擊能夠造成的唯一損害是影響最近的區塊(最多10個)並且通過拒絕服務來影響未來區塊的生成。共識攻擊的典型方法就是"51%攻擊",也就是一群礦工控制了整個比特幣網路51%的算力,他們聯合起來計畫攻擊整個比特幣系統。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20. Mining Hardware
下一篇
22. Wallets, Clients and Key Management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