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3
1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3

心洞年代-23

很快的,小溫完成了整個建置,聽他說,後來還是有設定消失,再重新設定的情況,他寧願再重新設定,也不願意留下原始設定的備份檔。這到是滿奇怪的一件事,設定好了,又不見? 真是怪,那些設備.......總是覺得那裡怪,但體內酒精濃度不足,無法思考。

「又再喝酒?」

『心洞,你出現啦? 今天要去那? 說真的,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我都不道耶,我什麼印象都沒有啊。』

「我沒對你做什麼啊,是你對你做什麼,我是你心裡的洞,記得嗎?」

『呵呵,哈哈哈,真的不是很懂你在說什麼。』

「你過去的日子裡,都沒留記錄? 沒備份?」

『你在說什麼?』

「沒什麼......走吧。」

『去那啊?』

「你說呢?」

捷運大坪林站? 還在下大雨? 這...不是前幾天才來過嗎? 我為什麼還記得心洞帶我來過?

「來吧,仔細看好。」

看什麼? Allen 不是消失在雨中,我不是進捷運站了?

那只是上集...

上...集? 你能說清楚一點嗎? 不過就是我的記憶,為什麼還有上下集?

這......如果你自己沒發現,我也沒有辦法回答你。

心洞說完話之後,我看見過去的我,從捷運站出口,跑了出來,一直往Allen消失的地方跑過去。

「走吧,待會才是Show Time。」

我跟在心洞後面,也跑了過去......

過去的我,大吼了一聲...『Allen !』

「啊? 你還沒走啊...」

『這樣吧,你跟我一起去醫院,看我剛出生的小孩,好不好?』

「你在說什麼笑話? 我身上不是很臭嗎? 我看起來不是很頹廢嗎? 不要再來煩我了。不需要講一些五四三,來讓你自己好過一點,可以嗎?」

『我...我那時候很需要出人頭地,我需要錢,我需要...我想要跟Sandy在一起...』

Allen 緩緩的走了過來...

「所以我說...你還不快去醫院,在這做什麼? 你不要一直幻想自己是不得已,是受害者...希望別人原諒你,事情發生就發生了,你還希望怎樣。」

『我希望你原諒我,給我祝福啊...』

「你知道嗎? 媽寶長大了,也還是媽寶...你要訴苦的對像,不是我,我幫不了你。不要再追過來了。你不是我兒子,要不要原諒你,不要問我。」

當時的我,跪坐在地上...像個三歲小孩一樣,在雨中大哭大叫...該怎麼說呢?

這世界上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壞人,壞人也是要養成的,現在的我,就是在歷經最痛苦的那個階段,只要過了,就將變成魔王,應該是這樣吧。

『那個…心洞啊,這一段刪了吧。』

「這一段是指?」

『就現在這一段啊。你該不會說,你沒有能力辦到吧。』

「怎麼可能? 你在開玩笑嗎?」

心洞走到過去的我旁邊,拍了一下過去的我......

嗯...這是那? 家裡客廳的天花板? 我起來看到那滿桌的空酒瓶,哼,連喝酒都沒有人陪我...呵呵呵,哈哈哈哈......再喝啊!

電話響了?

『Anderson ?? 喝咖啡? 哦,要談新案子哦? 好啊,我等等就去。』

奇怪,那個心洞,怎麼都沒出現啊? 不是要刪掉我的記憶嗎? 又一個騙子。

(待)

2018/10/23


上一篇
心洞年代-22
下一篇
心洞年代-24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