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9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完

其實,我不太懂得怎麼道別,聊天室被關閉那一天,我努力的將話題,轉移到blue身上,但坐在螢幕前的我,是...是非常難以接受的,幾年來的生活重心,都在那個聊天室裡,對營運方來說,我們的對話,不過只是主機系統裡的...那叫什麼? 主機系統裡面的一個非常短暫的小Process和Log...

但對我來說,那是我的青春歲月啊!

怎麼可以就這樣,讓我的歲月消失呢? 就好像那個騙子,要照顧我的Peter,離我而去那天也一樣,我不太確定,也不知該從何瞭解...為什麼我生小孩的那天,他接了客戶電話,趕去現場之後,就沒有回來了...

我很想找他,但時間一直推著我,讓我不得不去急迫面對很多事情... 小孩剛出生,我又要上班,實在沒辦法,只好把兩小孩,先請我媽媽帶...我媽很兇的告訴我,「就跟妳說,妳看妳被騙了吧。」

卻很溫柔又很開心的對兩小孩笑著說...「你們乖啊,阿嬤最疼你們了...」

「啊,妳還在這幹嘛? 妳以後可以不要回來了,我顧這兩個就好,還不快回去,去去去,看到妳就討厭,唉唷...我可愛的小金孫們,餓不餓啊....」

我那交給聊天室的歲月,說斷就斷了。 小孩生了,卻不在身旁。 婚結了,那個該照顧我的男人,卻不知跑去那了...人生...人生...急促到眼淚才準備流下來,幾個月幾年就消失了。

可能因為這樣,工作時,我身旁的NEL注意到我的情緒....

(Sandy 妳最近怎麼了? 看妳眼眶都紅紅的,沒事就往洗手間跑。)

『Nel 我跟妳說過,上班時間,我不聊私事。』

有一天下班,我剛走出公司大門,Nel 忽然拉住我的手 (現在下班了,妳要聊聊嗎?)

我跟她說我要回家,她卻問我 (那方便去妳家坐坐嗎?)

其實真的很想拒絕,但一想到回家後迎接我的只有.....滿屋的垃圾跟小強,掙扎好久後,還是接受了潛意識的想法『我家很亂,要來就來吧。』

門打開後,我聽到Nel在大叫 (天啊! 這裡是什麼地方,這地方怎麼住人?)

她抓著我,兩眼盯著我看,一直問我 (Sandy 妳家這樣多久了? 妳吃了多久的泡麵? 多久沒倒垃圾了?.........)

她一下問了太多,我不知道要先回答什麼,就見她衝進去房子裡後,沒多久又衝了出來,
(Sandy 妳...妳...妳就在門口等我,我打掃乾淨後,妳再進來。)

來不急阻止,她就衝下樓了,我坐在樓梯邊等她,她回來時我看她手上提了一堆東西,掃把、拖把、垃圾袋、地板清潔劑等等。

(妳不要進來...妳千萬不要進來...)

奇怪,這是我家,我是主人吧! 為什麼現在像是...我突然要去她家,她家很亂,不敢讓我進去?

我坐在樓梯口,聽見屋裡不斷傳出來 (小強別跑...抓到囉!) 天啊! 她用手抓小強嗎?
大約一個小時候,她走出來,露出滿意的笑容,她跟我說 (好啦,進來看看吧。)

我走進去一看,地板會發亮、桌面會反光,這房子有這麼大嗎,我有沙發? 剛買的嗎?

(其實我的房東要我搬走,今天是想問妳有沒有認識的人,要出租的。)

我聽她說完後,想了一下,我一個人住在這六個房間,百坪大的豪宅,也怪怪的,『妳可以搬來跟我一起住啊。』

Nel 眼睛亮了一下(真的嗎!?那我明天就搬過來哦!)

『不過,我有個條件,就是不能讓公司任何人知道...包括妳妹的男朋友,同意嗎?』

(同意同意,我當然同意! 那個媽寶男-小溫,我才懶得理他...)

就這樣我有了室友,但沒有讓公司其他人知道,因為...這樣可以交換不同的八掛,哈哈! 雖然,我的職場讓我感覺自己向是個越野賽車手,但好好面對,努力思考,還是可以把山路當高速公路開的...加油! 我是撐過來了,但...我旁邊的Nel又被客戶罵到哭出來,我拍了拍她,請她把電話轉給我。

我拿起電話『專員大姐,好久不見啊。』

(唷,Sandy 大大,難得妳會接電話,我不是專員很久囉,我現在是襄理,請叫我襄理。)

『唉唷,襄理大姐,我現在也不是小職員囉,請叫我Sandy 經理,難得...職位比我低的襄理大姐打電話來,,我一定要接啊。』

(哎唷,我就是用不了,這種罵人不帶髒字的方法,所以才是個內定,分行經理的襄理啊,再說...Sandy經理的河獅東吼,誰能比呢?)

『還不是妳教出來的? 』

(哎唷....嘖嘖嘖,好啦! 你們工程師什麼時候過來?)

『我找別人去行嗎?』

(能把問題處理好再來,不然就找妳總經理來喝茶吧。)

『哎呀,聽說最近銀行都缺業績,好啦...我會告訴我們總經理的,茶葉一兩沒有十萬,我們總經理是不喝的唷。』

電話掛了後,我望著工程師通訊錄,能找誰? Nel 靠了過來,手指著一個人 (能找他去嗎?)

哦!這Nel有眼光哦,她建議的這個人一定會說好。因為這個人,在他們工程師部門裡是好人,每天都被其他工程師發好人卡。

我打電話給他,電話通了後 『太陽哦,那個士林承德路上的開心銀行早上打電話來叫修,說約了很多天都沒去,你能去一下嗎?』

請參閱誰溫暖了工程師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3935

呵呵,找他就對了。我問了Nel 『妳怎麼想叫他去?』

(因為他是工讀生,另一個原因不方便說。)

就這樣......

你說吧,你有什麼資格,回來見我? Peter

有間咖啡店-Sandy的卡布不諾-(終)

2018/10/22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4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1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