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8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4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天下班走在大馬路上,我真的看不出來,路上那個女人比我狼狽,我想喝杯酒,但一個人的悶酒不會更悶嗎? 因為這樣的想法,讓我花更多時間在聊天室上面。公司裡面的人解決不了我的問題,但至少聊天室那邊有人肯聽我說話,呵,這樣想會很可憐嗎?

有一天快要下班時,一位新來的工程師氣沖沖的跑來質問我,他把單子扔在我面前,
((喂! 我來上班不是為了去給客戶罵,妳連打幾個英文都不會嗎?))

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看了一下他扔在桌上的單子...
客戶問題:cd 沒有畫面,無法開機

這誰打錯了,應該是lcd沒有畫面吧? 其實早忘了,每天那麼多電話,誰會記得是什麼。再說,有必要為了一個L,發這麼大火嗎? 他該不會想到...死亡筆記本裡的L ? 真是臭宅男工程師。

但我還是,很有誠意的跟這位工程師道了歉。
((道歉? 我被客戶罵的時候妳要在旁邊聽嗎?))

喂喂喂,這太不夠意思了吧,你一天也不過跑四、五家,了不起被罵四、五次,我每天少說被罵個幾十次,對不對啊! 當然我也只是在心裡這樣想,沒說出口。

沒想到他又說了 ((女人都這樣,打個單子都打不好,沒用。))

有套漫畫的主角變身時會怒髮沖冠,戰鬥力大爆發的那種,我感覺我的右手不斷在擅抖,
心一橫,拿下了右腳的高根鞋往桌上一拍碰…,聊天室裡的小姍搶走了我的意志...

你他......的水溝裡的那根蔥啊? 這樣跟我講話,對不對啊! 單子打錯我道歉了,不然咧,你還想我怎樣? 跟路邊的麻雀一樣碎碎唸、碎碎唸,是在唸三小朋友啦,啊!

來單挑啊,不是很嗆嗎? 我們現在來單挑啊! 你被罵幾句又怎麼樣? 你一天是被罵幾次? 我一天被罵幾十次,有多少次,是因為你們工程師,事情沒處理好,客戶打電話來抱怨,啊! 你說話啊!

我氣到鞋子也沒穿就往回走,他們那部門的人一臉錯愕看著那工程師,我在這公司黑掉了吧,
走回坐位時,新來的客服同事Nel跟我說 (Sandy 大姐,妳剛剛好帥!)

還好有人挺我,不過她的下一句讓我想哭。

(我要向妳學習,不過那個工程師,是我妹的男朋友-小溫。妳那樣兇他,我不會介意的,他把我妹拐跑後,我妹就沒跟我聯絡了。大姐,妳真的不要介意。)

她的表情根本不像是「妳真的不要介意。」我也不想理這位新來的客服同事。

回到家後坐在電腦前,全身一直發抖,聊天室擠滿了人,我卻像是血壓太低,冷汗直流、雙手一直抖。

電腦顯示著心藍上線了,上次看到他是半年前了,他們的對話為什麼還是讓我覺得...

blue:心藍,上次跟你借的心還你。
心藍:哦,利息呢?(伸)
blue:利息...(快逃).....你怎麼不追過來?
心藍:幹嘛追? 地球是圓的。
blue:嗚..我被棒灑了....
心藍:誰棒灑誰? 又不是我跑掉!
blue:啊哩!?...那(鬼鬼祟祟...)我回來了!
心藍:牆角玩沙去吧,妳這小偷。

blue:哭哭,我偷了你什麼。
心藍:偷了我的利息。

blue:你的利息是什麼?
心藍:思念!

blue:那我早就還你了,你看到的月光都是我的思念。
心藍:難怪最近月光這麼美。
blue:哼...你的甜言蜜語最甜了(開心)。

只是,這樣甜蜜的對話,在我的聊天室裡,並不常出現...因為那個ID心藍,很少上線。

一直到,聊天室網站關閉的那一天晚上,我知道blue在等心藍上線,不過...一如往常,blue應該很難過吧,不知道後來的她們,怎麼了。

(待)

2018/10/21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3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完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