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1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4

心洞年代-24

『所以我說,你們這個是什麼都不通的資安政策,也敢拿出來實施?』

「唉,這是好多年前的第一版,你現在回頭去看Windows 3.1 你不會也覺得...你以前安裝Windows 3.1時,不是要用11張3.5吋磁碟片,慢慢裝...裝到最後出現Memory not enough...」

『我沒有要跟你扯Windows 3.1,好嗎?』

「好,總之...我上次說的那個系統演練,已經快要開始了。」

『然後?』

「你不是要免費幫我做文書作業? 我要提出新的資安政策,就麻煩你Key-in啦。」

『Anderson...你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點過份?』

「等等哦,我都說五十萬給你,是你帥氣說不缺的。把所有分行PC維護包給你,你又說利潤太少,你不要錢沒關係,但事情還是要完成啊。」

『我又不知道,你們機房長什麼樣子,我也是要找人Key-in,文書作業時,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還要問你,如果你又沒空,不就擔誤時間。』

「你的意思是?」

『讓我去看一下,你那個ICBM的機房,參觀一下,順便簡單介紹一下,我這邊做事,會比較有底。』

「也對...走吧。」

沒看過,不知道,看到了,還真是嚇一跳...Anderson的公司...一整個極簡風的IDC,哦...掛在牆上的螢幕還真多,真的是中央監控...監控那裡? 他那牆上螢幕顯示的監視器畫面,怎麼好像,前陣子我去有錢集團大樓,施工的機房、機房出入口、電梯出入口跟走廊?

請參考: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2338

我用非常讚嘆的表情,掩飾內心開始起疑的想法...如果,是Anderson坐在這,監看我跟小路,並從這控制電燈電源,那我當時的違合感,就有答案了。想是這樣想,但還是怪...Anderson 雖然是一個被寵壞、又貪又假低調的金孫,但不至於一邊監看我一邊跟我談案子,還讓我到他的辦公室,難不成,他答應讓我來參觀,是鴻門宴?

他要有那麼聰明,有錢銀行的資訊長,早就是他了。

「你不要好像沒見過世面一樣,好不好,我這很簡陋的啦,你也知道,我喜歡低調。」

『你們兄弟的低標,不一直是其他人的高標...好啦,你們這洗手間在那? 我想去一下。』

「洗手間哦...太子咧...太子,麻煩你帶這位先生,去一下我們的洗手間。」

『我又不會迷路,不用帶我去吧?』

「不好意思啊,Peter...這是我們ICBM的資安政策之一,商業訪問的參觀者,在內部的動線,都要有人陪同。」

真好笑的資安政策。

『入境隨俗......我懂的,沒問題。』

Anderson 請他的員工,帶我去洗手間......我們兩人,都進了洗手間之後......

『你在這叫太子啊? 沒關係,都準備好了嗎?......你確定,這裡是有錢銀行的備援中心?』

「嗯...絕對沒錯。」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顆硬碟...記得,你們在做資安演練時,把這顆硬碟換到我指定的Storage裡,把Storage裡備用的硬碟給換過來...換過來之後。

「好...可是,有個問題。」

『什麼問題?』

「我們這,過陣子,這裡會有新進員工,Anderson好像也認識,我怕到時機房人多,我沒機會處理。」

『沒關係,我們都想想備援方案吧,該往回走了,不要讓Anderson覺得奇怪。』

我跟這位太子,再走回Anderson的辦公室後,我就想要閃人了。

「Peter 你們是去美國上廁所哦? 兩個男人,為什麼這麼久?」

『你的資安政策,有限制別人去洗手間的時間嗎? 你也真好笑。 好了好了,不跟你扯了,你的手稿給我,我帶回去處理。』

就這樣,硬碟交到了...我第一位員工手上。

小草之前說,我的公司,一整年都沒有案子,所以,她找了一個大案子來讓我做。小草有個地方搞錯了...我不是一整年都沒有案子,我是一整年都沒有...檯面上的案子。

(待)

2018/10/24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3
下一篇
心洞年代-25-(已上fix)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8-10-24 00:14:42

老實說,我認真地看到這裡,感覺最後這句很心酸,一整年沒案子....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24 00:17:18 檢舉

彭偉鎧大大,不要心酸啦...

如果現在心酸,等看到到數第二集時(心洞年代-零),您會想要打我XD...

非常謝謝您的關注,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