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25

25. Deterministic Wallets (BIP32)

Deterministic Wallets (BIP32)

What are deterministic wallets? What advantages do they have over “Just a Bunch of Keys” wallets?

比特幣有兩種主要類型的錢包,區別在於它們包含的多個密鑰是否相互關聯。

第一種類型是非確定性錢包(nondeterministic wallet),其中每個密鑰都是從隨機數獨立生成的。密鑰彼此無關。這種錢包也被稱為“Just a Bunch Of Keys(一堆密鑰)”,簡稱JBOK錢包。

第二種類型是確定性錢包(deterministic wallet),其中所有的密鑰都是從一個主密鑰派生出來,這個主密鑰即為種子(seed)。該類型錢包中所有密鑰都相互關聯,如果有原始種子,則可以再次生成全部密鑰。確定性錢包中使用了許多不同的密鑰推導方法。最常用的推導方法是使用樹狀結構,稱為分層確定性錢包或 HD 錢包。

"確定性"或稱"種子"錢包,包含可從公共的種子生成的私鑰,種子是隨機生成的數字。在確定性錢包中,種子足以恢復所有已經產生過的私鑰,所以只用在初始創建時的一個簡單備份就足以搞定。並且種子也足夠讓錢包導入或者導出。這就很容易允許使用者的私鑰在錢包之間輕鬆轉移。

在 BIP32 中定義了 Hierarchical Deterministic Wallet (HD Wallet),是一個系統可以從單一個 seed 產生一樹狀結構儲存多組 keypairs(私鑰和公鑰)。好處是可以方便的備份、轉移到其他相容裝置(因為都只需要 seed),以及分層的權限控制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5/201117066GjI0aPoiH.png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24. Bitcoin Clients
下一篇
26. Passphrase-Encrypted Wallets (BIP38)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