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26

26. Passphrase-Encrypted Wallets (BIP38)

Passphrase-Encrypted Wallets (BIP38)

What are passphrase-encrypted wallets? What advantages do they have over plain wallets?

BIP38 提出了一個方案,使用者可輸入一個密碼對私鑰加密。並使用Base58Check對加密的私鑰進行編碼,這樣加密的私鑰就可以安全地保存在儲存裝置裡。安全地在錢包間移轉,保護私鑰在的安全性。進而避免明文私鑰外洩遭受損失,這種方法常用於紙錢包。這個加密標準使用了 AES,這個標準由NIST建立,並廣泛應用於商業和軍事應用的資料加密。

BIP38 加密方案是:輸入一個比特幣私鑰,通常使用 WIF 編碼過,base58chek 字串的前綴"5"。此外還需要一個長字串作為密碼,通常由多個單詞或一段複雜的數字字母字符串組成。 BIP38 加密方案的結果是一個由 base58check 編碼過的加密私鑰,前綴為6P。如果你看到一個 6P 開頭的的密鑰,這就意味著該密鑰是被加密過,並需要一個密碼來轉換(解碼)該私鑰回到可被用在任何錢包 WIF 格式的私鑰(前綴為5)。許多錢包APP現在能夠識別BIP38 加密過的私鑰,會要求用戶提供密碼解碼並導入私鑰。

最通常使用 BIP38 加密的私鑰使用案例是紙錢包:一張紙張上備份私鑰。只要用戶選擇了高強度的密碼,使用 BIP38加密的私鑰的紙錢包就相對的安全,這也是一種很棒的比特幣離線存儲方式(也被稱作“冷存儲”)。

又到了週末,好好休息吧!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25. Deterministic Wallets (BIP32)
下一篇
27. Backups, Importing and Exporting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