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11

敏捷與團隊協作

  • 分享至 

  • xImage
  •  

對於遠端工作者於其他人或者是團隊協作的部分。

我會建議團隊其實還是需要有 daily sync 的時間或者是每日會議的一個時間,這個時間不一定有很長大約就是30分鐘左右,主要是確認大家的進度還有知道彼此的狀況。

在會議開始的時候當然跟所有的敏捷開發團隊一樣,都需要有一個主持人,然後大家就輪流大概兩到三分鐘,簡單描述今日的工作,還有一些自己需要的項目等等。

如果有比較大的一些討論,就需要在每日會議之後,再來進行討論,或者是另外準備會議來進行一些比較細節的溝通。

進行遠端開發的時候,會建議每個人都會養成自己的習慣,所以當你去吃飯或者是說當你可能會有比較長的時間譬如說兩三個小時可能不在座位上,建議必須要跟團隊的成員說一下,避免大家會,你會立即回應的一個期待,或者是大家會以為你會馬上回覆的一個期待。

透明且直接的坦白

雖然這一點大家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但是仔細想一下如果你今天在辦公室裡面,其實出去買杯咖啡,也盡量還是跟自己的工作同仁說個一下,讓對方都稍微知道一下,你現在是出去一下大約就能就要30分鐘就會回來這樣子。

這也是可以對方的一個尊重,然後讓大家比較知道自己的時間控制,或者是什麼時候可以找得到你。

比較多得訊息大多,會建議在與對方同步之下,自己可能吃午餐的時間說一下,然後接著再下午下班的時候,或者是需要抽離開一段時間的時候跟大家說一下。

這個行為只要主管認可,大家都願意聽到坦白話,其實會養成讓大家坦白的習慣,畢竟直接一點並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大家都會有自己的事情大家也會可能肚子餓,或者是要吃一個東西,甚至是去走一下路,換個方式或者是換個思維來去思考。

這對於軟體開發,絕對不會是壞事情,反而有時候工作者抽離開工作環境,或者是處理那個情緒之後,會讓自己的思緒更為清楚。

只是在遠端的環境中,大家看不到彼此,這個信任感就會比較容易被質疑,或者是收不到對應得回饋時,就會提出質疑,或者是信任的動搖。

但,並不代表說就遠端的角度,一定要每時每刻都坐在位子上。

如何讓對方知道你今天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反而情境和溝通是比較重要的。

你也可以跟大家說一下你今天的工作範圍,讓大家可以知道,還有大家可以估算你今天的工作量,和你今天會提供的項目會有哪些。

當然這些有可能提早,有可能會延遲,不過盡量讓資訊透明化這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接下來是在問題尋求協助時的時候,除非是針對某個開發者特定的問題。不然都會建議將問題直接在頻道中來進行詢問,這樣資訊的曝光量會比較清晰,同時對於其他人有時候也可以來寫著回答問題。

『簡單來說資訊透明的好處,就是避免資訊不透明的壞處。』

這樣的方法,可以讓開發者更為清楚的瞭解大家的動向,透過坦白還有直接的語言訊息讓大家都可以更快的了解每個人的動向。


上一篇
遠端工作與時間切割
下一篇
如何遠端與本地進行同步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