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28

對於遠端及本地工作心態及方向調整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覺得遠端工作人員,就是在家工作或者是直接起床就可以開始工作,這種說法是對,也是不對。

説到底回來,遠端工作其實就是為了要節省不必要的交通時間還有交通距離,如果今天辦公室其實就只是在家的隔壁,那也就沒有所謂的遠端後不遠端的問題。

大部分會採用遠端的方式,都是因為居住地關係,或者是家中有事情需要人一直在旁邊無法抽身
,通常在這幾個條件下大家會比較使用遠端的方式來進行。

所以對於遠端開發人員來說,其實只要是一個專心的場地,或者是一個單純的場地才算是一個具備工作的環境條件。

所以家裡如果沒有足夠的工作空間,或者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專心的場所,這樣其實並不構成遠端開發的環境,反而在這樣子的環境狀況下會讓自己的生產力降低,同時也會讓自己專注力降低。

甚至最糟糕的狀況下會厭惡這份工作,更會有可能質疑自己為什麼要為了遠端而遠端!

『最適合的工作環境』

這邊會建議自己要到處去走一走,實際嘗試一下自己覺得最舒服的環境,或者是最方便的工作方式,只要是在當下那個條件或者是那樣的環境下讓自己可以專心的開發,也可以心無旁騖的做好工作的事情,其實這就是最好的工作環境。

推薦大家可以到附近的咖啡廳或者是藝文空間走一走,甚至有的時候我會建議到圖書館或者是閱讀室,進行專心的開發時間。

當然如果是在會議的時候,可能就需要找一間比較封閉但是安靜的環境,來讓自己可以跟其他工作夥伴進行對話。

如果必要的話買一個指向性麥克風或者是抗噪型麥克風,這樣會對於會議十分有幫助,這幾點在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關於遠端會議的提醒事項。

對於自己來講我會建議自己在家中也是可以建立一個適合工作的環境,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工作空間,這樣當天氣不佳或者是咖啡廳休息的時候,至少自己還有個機會可以進行 居家工作的動作。

當然社區的閱讀室或者是閱讀空間其實也是十分值得嘗試的一個場所,我會建議大家都可以試看看,各個不同的方式還有空間讓遠端的變化性更多元一點。


上一篇
遠端與本地的優缺點
下一篇
非遠端人員,試著搭建自己的遠端環境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