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27

遠端與本地的優缺點

畢竟當所有的人都在辦公室工作時候,而你自己還是在遠端,『而且自己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什麼時候該工作,什麼時候該休息,什麼時候該吃飯,什麼時候應該去抽個身遠離一下工作的環境...

還有就是訊息回覆的問題,包含可能老闆下班後會發訊息,PM管理人員在討論之後也會發佈訊息,大家在閒聊的時候也會發佈訊息,甚至是半夜時候可能程式也會發生狀況出現訊息...

這些都會是讓遠端工作人員很難控制時間的種種原因。

當然家人的因素可能也是其中一個項目,畢竟選擇遠端工作的時候其實也需要家人的協助,否則會變成永無止境的狀況,將家裡的事情和工作的事情混在一起沒有一個喘息的空間。

但是家人的問題通常稍微複雜一點,這邊就不深入討論。

『我們回到工作時間的控制上』

軟體開發來說其實主要的範圍,還是以承諾還有答應的工作範圍為主。
當然有一些人會習慣你一定做滿7個小時,或者是8個小時的方式來論計你工作的量。

這個時候對於已經非常熟悉這個工作,或者是已經非常熟悉這些工作條件,對於工作很快速完成的人會有點吃虧。

畢竟軟體開發有時候做的很快,是因為我很熟了,或者是我在這個領域已經有十分深入的耕耘,才有辦法做到這個程度。


上一篇
延遲並非軟體開發的罪惡
下一篇
對於遠端及本地工作心態及方向調整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