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3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27

心洞年代-27

  • 分享至 

  • xImage
  •  

「Peter ... 趁現在辦公室沒有人,我想跟你說,你給我的獎金,真的太多了,我想還你一部份。」

『你傻了? 被你老婆罵傻了?』

「不是啊,我看我們公司,也沒什麼業績,今年就那一個大案子,你也有老婆跟小孩要照顧,我還不需要這麼多。」

這種純真又善良的反應,我非常喜歡。

『其實,我們公司,業績很好的,只是你不知道。』

「嗯? 我們兩人,活在平行世界? 你的回應,怎麼在新聞台報導中看到?」

『檯面上業績不好,檯面下很好啊。』

「下? ...下?」

『我專門在幫客戶,測試資訊安全環境的,你知道嗎? 有點類似白客白帽的White hat。』

「白.......」

『你是不是一直想要出人頭地? 把思考的時間都花在出人頭地這四個字上,卻忘了自己的本職?』

「沒沒,我真的不懂...我不是你重要的資產嗎? 你就好心,幫重要的資產升級一下啊。」

『駭客是我們自己的翻譯名詞,原文是...Hacker,你自己去維基或Google查一查,就會知道差異。

我們公司,檯面下的業務是,從保護公司資產的角度,去幫忙測試資訊安全這個部份,像是外部掃描、弱點攻擊、密碼是否容易破解等。』

「哦...這種業務內容,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啊,為什麼要檯面下?」

『因為...比如,A公司來找我,希望我做什麼什麼,然後跟我簽了合約。到這個部份,是沒有問題的。』

「Peter...有問題的部份,你直接講吧。」

『也不算是有問題啦,就是有點敏感或尷尬,就是A公司要求我測試的標的物,是其它間公司,而不是A公司本身。』

「這什麼東西啊? 這也是公司的營業項目?」

『所以說是檯面下啊。 就很...不好說。』

「這已經犯法了吧? 這...」

『我跟A公司的部份,是合法的哦。我是合法的公司行號,我有繳稅哦......但A公司的委託,就是商業機密,我不能透露的,好嗎? 』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唉...我嘆了一口氣,好久沒嘆氣了。

『你以為只有你老婆,要你出人頭地嗎? 我老婆也是啊......我有什麼辦法?』

「所以,你老婆要你用這種方法?」

『你想太多了吧,只會出一張嘴的人,怎麼可能會想知道,別人要多努力,才能完成,嘴裡噴出來的空氣。』

「好吧,那我也要加入,檯面下的工作。」

『不要啦,正正當當做事,比較好啦。』

「正當做事,要幾年,才能買到像你一樣的BMW 大七?」

『你可以坐捷運啊。』

「好啊,那我們交換,你坐捷運,我委曲一點,自己當司機,你大七讓我開到壞。」

『真的要加入?』

「當然!」

真好,這樣往外推一推,又多了一位炮灰...

『那好吧,等有適合的案子時,我再跟你說......你那份有錢銀行的資安政策,打完了沒?』

「我就是不想打,才想加入啊。」

『你電腦打字速度不快,是要怎麼在短時間內,輸入超多指令? 要練習,好嗎?』

像哄小孩一樣的,總算讓小溫甘心的乖乖坐下打字。

這一天下午,我再次接到了Asuka的電話,她在電話中告訴我,她同意幫我,這部份跟我想的一樣,但我沒想到的是......她要求完成後,要收取費用,金額是Allen欠有錢銀行的總額。

道德...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傢伙到底有什麼好? 為什麼寧願捨棄心中的那個準則,也要幫助他?

哈哈哈...怎麼都沒人,這樣對待我啊...為什麼都沒有啊...

(待)

2018/10/27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6
下一篇
心洞年代-28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