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7
0
AI & Data

當自動駕駛遇見AI系列 第 17

Day17-當自動駕駛遇見AI-反向傳播演算法(Backpropagation)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反向傳播是「誤差反向傳播」的簡稱,是一種與最優化方法結合使用的,用來訓練人工神經網絡的常見方法。該方法對網絡中所有權重計算損失函數的梯度。這個梯度會反饋給最優化方法,用來更新權值以最小化損失函數。 反向傳播要求有對每個輸入值想得到的已知輸出,來計算損失函數梯度[1]。

說明

反向傳播執行流程如下:

  1. 進行前饋操作。
  2. 將模型的輸出與所需的輸出進行比較。
  3. 計算錯誤。
  4. 向後運行前饋操作(反向傳播)以將錯誤分散到每個權重。
  5. 使用它來更新權重,並獲得更好的模型。
  6. 繼續這個,直到我們有一個好的模型。

參考

1.反向傳播演算法,維基百科


上一篇
Day16-當自動駕駛遇見AI- 多類别分類(Multi-class classification)
下一篇
Day18-當自動駕駛遇見AI- 梯度下降法(Gradient Descent Algorithm)
系列文
當自動駕駛遇見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