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4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4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大半夜做打烊班,回家睡三、四個小時,再繼續上班,不是看起來很累...是真的很累,但也習慣了,唯一不習慣的就是,偶而會有突來的睡意,跟電流中的凸波一樣的睡意,我慢慢的告訴身旁這位小姐,要如何將Server安裝到機櫃上,慢慢的發現,我那突來的睡意,好像快出現了。

如果要安裝的是1u或2u的server,因為重量不算重,一個人安裝到機櫃,沒有問題。但4u配上30公斤及45公分長的Server,就變成了一個障礙。

機櫃,指的是,可以立體堆疊放置U 型Server的地方,U型Server另一種稱呼是RackMount Server...重點有兩個,一個在機櫃,機櫃上要鎖滑軌,Server上要鎖邊條,兩邊都鎖好後,將Server的邊條,塞進機櫃的滑軌裡,再反覆推拉Server看看,是否能從機櫃中拉出來跟推回去,就算完成了。

這一定要兩個人,一人一邊,同時將邊條塞進滑軌裡。如果一個人,力氣大一點,想要自己來也行啦,只是那Server主機,如果掉下來...以系統工程師薪資的平均值來看,可能要賠上五年的年薪...

總之,她幫我鎖Server上面的邊條,我先裝機櫃裡的滑軌,今天要把Server主機都安裝到機櫃裡,該鎖的該裝的,都完成後,開始一人一邊,同時將Server主機塞進去...

這個人,有天份啊...我們兩人,竟然不慌不忙的完成了六台...

我們將主機塞進去之後,都要拉出來測試,是否有裝好...第七台也不例外,就在我們往外拉時,Server右邊竟然掉了下來…她站在Server右邊…這一定會打到她…

很快的,右手伸出去,把她推開的同時,左手用力的往上拉…Server沒摔到,但我的右腳應該毀了,整台Server主機,都被我右腳頂著,沒掉到地上,掉下去...我可能十年的年薪就沒了。

『妳...妳等我一下,不痛...沒事,我頭髮有點餓,我出去一下,等等回來,等我哦。』

慢慢走出有錢銀行大樓,找個地方,在紅磚道下坐了下來,襪子脫下來一看!血不斷的從,腳上那個洞流出來,左手腕也拐到了,真是悲慘的瞬間,那個痛啊,像心被撕裂,我坐在人行道上哎呀呀的叫著,想到晚上還要去做打烊班,我還有辦法穿雨鞋嗎?

我跟這機房犯沖是嗎?......真的是...昨天把人家罵哭,今天...慢慢的...一拐一拐的,走到了機房門口,又看見了小黃......

「Allen兄,我們家新人很難教吧。」

『嘿,你知道還叫我教?』

「你的腳還好吧? 看起來很嚴重!」

哦?!他竟然知道了,那小姐幹嘛說這個...

『就這樣啦,好不了死不了,我先去忙啦,下次聊。』

「Allen 這麼多年,你都沒變,確定今天不休息,明天再做?」

『小黃啊...請問明天誰做? 你們科長都這麼閒的嗎? 我去做事了。』

進了機房後,仔細再看看這個地方,我才發現許多...不是很明顯的監視器...原來小黃都看到了。

她靠在機櫃旁,縮成一圈的坐在地上.....不行,我沒時間休息,我需要在去打烊班之前,小睡一下。

『我們來把剩下的完成吧。』

「你,還要我幫忙嗎? 應該要鎖六顆螺,我剛只鎖了一顆螺絲...主機掉下來了...然後...」

『不是妳幫我,不然這機房還有別人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剛剛…忘了鎖,所以你別讓我幫了吧!」

 真是怪,用別人的圖檔都不怕,鎖個東西有啥好怕的。

『唉,妳這菜鳥新人,不想做就去喝下午茶,別在這礙事。』

「你這個…沙文主義的豬頭,需要這樣跟女生說話嗎?」

唉,怎麼這麼煩啊…

『我真的需要幫手,來幫我完成剩下的事情,而妳是我唯一能找的,就只有妳,能請妳幫我完成嗎? 小姐?』

「我是擔心你…」 竟然也會有人對我說這五個字,但這都只是場面話罷了…

『擔心我?那不要讓我再被砸一次,就好啦!』

(待)

PS:趕一下進度,15號後,會忙幾天,無法po文=.=

2018/11/04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3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5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