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8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8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一種距離,叫做「我在妳身邊,但妳卻像在地球另一邊」,這種距離,聽說,總讓人感傷...特別是,那個「妳」是「讓自己心動的人」,然後...那個距離,還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

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跟Asuka跑去了淡水...又跑去政大河堤? 這都是什麼事啊,我內心那幾百道防火牆,都是假的嗎? 就算她看完我的筆記本,那又如何? 再說,根本沒經過我同意啊......

「你在想什麼? 你今天一直在狀況外哦,這樣怎麼保持這個案子的進度啊?」

『啊? 什麼? 』

我忘了我在有錢銀行的機房...楞楞的看著Asuka...

「我說,你不是很嗆嗎? 第一天見到我,就讓我放聲大哭,衝出這間機房,你現在怎麼傻了? 我對你再溫柔,也改變不了,你是乙方的這個事實啊...專心點,我們要如期完成這個案子,不要再發呆了。」

『妳對我溫柔? 我怎麼聽不懂?』

「Allen 先生,麻煩你,回神好嗎?」

『哦哦,對...剛突然睡著了,妳剛說什麼? 我是乙方? 是啊......

沒有我們這些苦命乙方的最最最底層工程師們,妳們銀行會有今天嗎?

網路銀行? ATM? 分行櫃員機? 存摺印錄機...有問題需要處理的時候,都不是妳們這些,在資訊室吹冷氣的人處理耶,都是我們乙方,領著最低的基本薪資,不論晴天雨天,平日假日,幫妳們去處理。 麻煩,嗆我是乙方之前,先想想自己好嗎?』

「你幹嘛這樣...想抬槓嗎?」

不行,我要堅定我的立場...那個五公分的距離,如到月球般遙遠的立場,絕不能改變。

『妳知道嗎? 乙方的存在,是為了要當甲方的墊背,妳不用說話,妳不認同也沒關係...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但是...妳的眼神,不相信我,對吧。

不然,我現在就把所有設備都拆下來...妳自己找辦公室的人來裝回去,我頂多就是失業...如何?』

「我覺得...Allen先生,我不怕你了唷,你忘了嗎? 你的態度再惡劣,我都不怕了。」

『偷看別人的筆記本,還講的自己像這世界的真理一樣...』

「你覺得,我不應該看嗎? 不然...我假裝沒看過好了,這樣可以吧?」

我靜靜的看著Asuka......機房裡那些設備,發出來的噪音...讓我感覺,鼻涕快跑出來了......在鼻涕流下來之前,我要離開這個地方...

『昨晚打烊班做的很累,我出去吹一下風,等等回來。』

「你不覺得...我都不怕你了,你怕什麼?」

走過Asuka的身邊之後,我舉起右手,用食指,對我自己指了指,『我怕我啊! 怕什麼...』

再次坐到,上次腳受傷時的紅磚道上...台北的太陽,原來是這麼溫暖呀......

沒多久之前,我還睡在台北火車站,到半夜,那個空間,臭加難聞,味道之重呀,常常在睡著之後,就被別人趕走...趕走就算了,連我翻出來,蓋在身上的報紙,也會被搶走。真的沒想到,我竟然也可以穿的人模人樣,在這曬太陽...

人生如果知足一點,只要像現在坐在這,曬曬太陽,吹吹風就好了。可是,為什麼,我就覺得自己不知足呢,五樓機房,那位小姐...唉...再次深呼吸好幾次...我確定鼻涕流下來後,眼淚也跟著下來了...

怎麼可能,被過去苦苦糾纏的同時,又幻想未來呢,連現在,都不知所措啊...沒有辦法啊...我沒有辦法。那個就好像,一邊改JavaScript裡的bug,一邊想著,完成後該出來的結果...卻忘記,需要重新載入網頁,而不是單純的按F5...bug到底改好沒,誰知道...改好後的畫面,又有誰會知道?

再次深呼吸後,我對著...有錢銀行機房,對面的空地大叫著...

在『為了明日的重開機』和『心洞年代』裡,那空地已經是間便利商店,
but...真的就只是間便利商店嗎?

叫到有錢銀行一樓的警衛,跑過來關切我...沒關係,反正...在五樓的她,也聽不到...這麼多年來,有誰在意過,我那嘶吼聲呢....呵呵呵,誰?

我們錯過好多雨季 還有五公分的距離
卻停下腳步 全身顫抖
該前進 還是需要再確定

只點一杯咖啡的日子 好像快要過去
一張票的旅行 也許將成回憶

紅磚道上的落葉
每一片都是曾經 好多好多踩過的痕跡

卻踩不到未來 也不知該往那去

想收起那滿是傷痕的心
卻聽見
落葉碎裂的聲音

我打了電話回公司,告訴Nacay 今天身體不舒服,回家了。

離開時,再次抬頭,看了看...五樓的位置...回家回家...不要再想她了......誰知道...哈哈哈,我看見,應該待在五樓機房的那位小姐,站在一樓入口處...呆呆的望著我...再一次深呼吸後,真心誠意的對她笑了笑,順便舉起右手,跟她說再見,今天沒心情工作,真的沒心情了。

(待)

2018/11/07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7(已上fix)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9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