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9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9

  • 分享至 

  • xImage
  •  

回憶往事,是我最痛恨的一件事,為什麼呢? 因為不敢直視......就像有幾百道防火牆,構築在我的內心深處,保護著那顆不知道全癒沒的心。

為什麼...我內心裡的防火牆,像有錢銀行五樓的那個機房自動門一樣,Asuka的手揮一揮,就打開一道,揮一揮,就又打開一道...就在快兩個月的時間裡,已經被她打開到,我覺得,我應該要離她遠一點的程度。好在...這個案子已經快完成了,兩個月,很快的就這樣過了。

話說回來...誰沒事,半夜三點,一直打電話來啊...從我打烊班下班,回到家後,就一直打一直打,很煩耶,詐騙集團,應該也要注意到,時區的問題吧,這樣打下去,我沒有辦法睡覺啊...實在很不想接起來,但又一直打...

『喂,我沒有錢,不要一直打電話來啦。』

「Allen ? 我們上次一起吃過飯,記得嗎? 我是Asuka的朋友,戀霜,記得嗎? 」

『哦,不用這個時間,打來冷言冷語吧,我很想睡覺。』

「不是啦,我們剛出車禍了,Asuka....你要不要來醫院看一下啊?」

我被嚇到了,瞬間冷汗直流和全身發抖...問了在那裡後,衝到醫院急診室,甜蜜看到我後向我招手,要我過去。

我走到Asuka旁邊時,她看到了我…手微微的抬起來動了一下,幾條管子插在她身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站在她床前對她微笑,她笑笑的...小小聲的說「好痛哦。」

我沒回話,我該回什麼?

「…報…告……筆記本.....」

她還在想,待會天亮後的結案報告嗎?

一位護理師走過來跟我們說「請你們讓她休息一下。」

我坐在急診室外的椅子上,還不是很清楚要怎麼反應這樣的事情,戀霜走了過來「這是你的筆記本吧。」

她把我的筆記本拿給我時,不知為何,我的鼻涕直流…我的筆記本上...落滿了...等等天亮,還要上班,我接過筆記本後,就先離開醫院了。

早上十點,坐在有錢銀行資訊室裡,等下的結案報告,本來應該是Asuka要報告的,但現在,變成了我的事。

小黃走了過來「11點開始,你ok嗎?」

我抬頭看了看他『嗯,應該可以吧。』

「你一定行的啦,幹嘛說應該可以,你要不可以,誰還可以啊,記得,董事會哦。」

有必要特別提醒我,是向董事會報告嗎? 有錢銀行,是有錢集團裡面的一個賺錢事業體,小黃...是有錢集團家族的第三代...我看再過幾年,也是要接棒了吧。

繼續看簡報檔,架構我都清楚,但整份簡報檔都是Asuka做的,不是我做的,這完全不像菜鳥做出來的簡報內容啊…我拿著筆記本去外面抽煙了。

台北的大雨,這時候讓我感到煩悶,吐出去的煙都被雨打散了…

翻啊翻啊...想看看她在我的筆記本裡寫了什麼…這是...

我從迷爛的夜店出來
迎接我的是天亮前的黑夜
好想有一次 可以看到溫暖的太陽

醒來時 只見到夕陽漸漸落下
只好再回到那迷爛的地方
希望明日可以見到太陽
如果明日不行
那就明日再明日
再不行...就再明日明日
總有一天
我會見到太陽

唉...人在想要哭之前,會先有一股氣,從腹部還是丹田的位置,往腦門衝上去,如果能壓制這股氣,那頂多就是眼光泛淚外加有些鼻涕......如果壓制不了,或不想壓制,眼淚則落個不停...

董事會的報告...不得不把那股氣壓下去...看了看天上的烏雲,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妳就好好休息吧,唉,上台報告這種小事,我來就好了。

『各位長官大家好,我是某公司的Allen,今天要在這向各位介紹,有錢銀行-新機房.......』

嘴吧發出的聲音,和大腦想的事情,是兩件不同事...大腦裡浮現…

『科長啊,你確定她準備好了嗎?嚇成這樣,真的要請她報告嗎?』
『小姐不好意思,不是針對妳,不過妳也沒準備好吧?』
『同學,妳別害我啊。』
『因為...妳還不瞭解我啊,等妳瞭解我之後,妳就可以有滿分的罵人報告了。』

幾個月前,我就坐在這個會議室裡,她站在我現在的位置…我坐在台下,看著那莫名其妙,菜到爆的簡報檔...現在...我用她做的簡報檔...那股氣,我一定要壓下去,不然......

在不斷的攻防跟模擬測試後,終於結束了...

下班後,我又去了醫院,熱鬧的捷運雙連站跟心裡是如此大的反差。

找到病房後,應該是她的家人吧,她的家人在床旁邊看報紙,照顧的人能在旁邊看報紙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背後突然一個女性聲音「你是?」

我嚇了一跳,回頭說『不好意思,我來探視那位小姐的。』

那人,親切的告訴我「站在這應該看不清楚吧,請進啊。」

病房裡,看報紙的人放下了報紙看了看我
<你就是那個Allen啊?>

那個Allen? 到底是那個Allen? 怎麼...有點聽不懂。

叫我進來的婦人跟問我的人說

「小聲點啊,你女兒剛睡著,別吵到她。 來,這邊坐。」

這兩位是Asuka 的父母嗎?
我好害怕呀,不過稍微了解到為什麼Asuka讓我覺得很有氣質,看到她母親我就懂了。

「她剛睡著,要叫她起來嗎?」

<什麼? 為什麼我講話就要小聲,他就....>

「你安靜一點,人家是客人,你那位啊?」

『呵。』呃…我為什麼笑了!

「沒關係,不用拘束,Asuka 沒什麼大礙,過幾天就能出院了。」

我看了看時間,
『不好意思,我晚上要去打工,我先離開了。』

<打工?你看起來快40歲了吧,打什麼工? 去夜店賣藥嗎?>

『在我們家附近的速食店打工,我…沒去過夜店。』

<哦,謝謝你來看我們家明日香,不送了。>

一夜沒睡,連續做兩個打烊班,我覺得我已經進入瘋狂模式了...大雨下不停的台北,讓我覺得...到底什麼時候,這世上多了一位,讓我想要關心的人? 好笑,自己真的很好笑...不想想自己什麼樣子,竟然也會想要去關心別人,呵呵...哈哈哈,我夠那個格嗎? 上班上班...不要再想了...

方向盤怎麼轉 就那兩圈半
人生路怎麼走 就那幾十年

夜雨中打著傘 前方好遙遠
不是雨不是淚 汗水從不甜

(待)

2018/11/08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8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天使在機房-10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