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開源組織生態觀察筆記系列 第 24

[Day24] 關於會議旅費補助申請的小事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講基金會,今天來講申請補助的事情

關於補助

說到補助款,很多的會議本身其實並無補助,不過會議背後的基金會往往會提供申請補助的管道,因此來講講我本身申請補助款的經驗

GNOME Travel Committee

第一次申請補助款是跟 GNOME Travel committee 申請去 GNOME.Asia 2017 Chonqing,後來 GNOME.Asia 2018 就在台灣也有申請,兩次申請都是以講者的身份進行申請。

GNOME.Asia 2017

  • 機票+住宿

GNOME.Asia 2018

  • 高鐵票+住宿

這是 GNOME 申請補助的說明頁面:Link,而這是申請表格連結

申請表格裡面最關鍵的應該是「為什麼要贊助你?

其實第一年的申請,我跟 GNOME 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剛好有講題,想去分享順便認識朋友(順便在重慶玩一下..!),雖然是講者不過還是卡在「不清楚為何自己能被贊助 」。這應該跟我們的文化有關係,並不習慣自薦,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寫了下去,然後就拿到大概 1 萬多得補助,把機票和住宿都抵銷掉了。

最糾結的還是自薦,但是坦白說雖然只大概寫了約 150 英文字的自薦文,才更瞭解自己有什麼什麼樣的價值能被贊助,真的只有掙扎過才會成長,讓我後來更清楚知道要透過不同的角度來了解自己在社群的價值,主要來說就是不是只有貢獻程式碼才能在社群抬頭挺胸(笑),而我的講題也跟技術比較沒關係,主要是社群的經營與推廣。

如何找年會?

如何找開源年會來參與?老實講真的不少,從 Linux Foundation、GNOME fundation、openSUSE foundation、KDE foundation、PSF、FSF...等等,都有機會找到相關的資訊,不過這邊特別推薦 opensource.com,裡面有統整過後的開源活動。

如何找補助?

大多數的基金會如果有補助計畫,可以用 Google 下關鍵字 travel fundtravel特定基因會名稱來尋找到補助的說明。而如果你是技術相關,一般來說先從學校的補助著手(通常是國際處)再來是你參加的會議有沒有補助,一般來說會在 register 的頁面,或者聯繫背後的基金會,再來是找廣泛性推廣的組織,例如台灣的開放文化基金會,也有提供補助。

題外話,之前跟 PyCon 的成員瞭解過才知道 PyCon 不管你是工作人員或是講者都要買票進場!

如何寫應徵表?為何要找贊助?

其實在寫應徵表之前,會先建議累積自己在社群的貢獻,和找到自己在社群的定位,可以幫你在寫應徵表的時候清楚表達自己的價值,而這都需要刻意去累積,一方面是增長能力、一方面其實就是增加履歷,最後一點則是讓你在走出去的時候,可以減低自己的經濟的負擔,尤其如果你是學生,先從 COSCUP、MOPCON、HITCON 著手參與,最後走向國際性的社群。


上一篇
[Day23] PSF
下一篇
[Day25] 開源組織常用的通訊軟體 --- IRC
系列文
開源組織生態觀察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