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Blockchain

D30 Block Chain 系列 第 25

D25 區塊鏈應用介紹

在2017/8/18台灣金融研訓院、永豐金控和成功大學聯手推出台灣首個「證書區塊鏈」系統及「MyProfile」App,可記錄求職者的學校成績、社團活動和專業證照等資料,以數位履歷的方式帶給人們方便外,更能減少成本與浪費。

2017-11-10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和臺灣區塊鏈新創DTCO,合作發表PhrOS健康醫療區塊鏈平台,其提供了一個「智鏈護照」功能,將病人電子病歷和醫療資料寫入以太坊聯盟EEA架構私有鏈中來加密,儲存了病患看診時的各種病歷資料,可以讓病患在診療後24小時內,打開App就能瀏覽完整的病歷資料,是一種新創的應用突破,可以讓醫院少一些紙張的浪費與成本,更同時讓病人與他人了解自己的情況,但也有許多要再改進,便拭目以待未來醫療這方面的應用吧。

2017/12/21第一家在新加坡可以使用達克特幣、比特幣或者任何一種虛擬貨幣支付的「達克特咖啡」,讓人們都可以使用虛擬貨幣作「真」交易,而非紙上談兵,是很有趣的實務。

2018/01/11 KKBOX在台灣首創專為音樂創作人開發的數位音樂發行平台「Soundscape 在田」,並運用 Bitmark 區塊鏈技術與中國信託的金流服務,可以讓音樂製作人有自己的版權稅,可以不要被公司坑太多錢,是對音樂人的保障。

2018/10/30遠東航空推出只要用「ALLN」虛擬貨幣可即兌換機票的服務,是為全球第一家開放使用加密貨幣兌換機票的航空公司,不僅能免煩惱匯率問題,也方便使用付費,是很值得的投資。

全球首部區塊鏈電影「聖人大盜」由娛樂新創公司SELFPICK推出「沉浸式娛樂生態圈」的新概念,讓群眾跳脫一般觀影者角色,實際進入電影製作過程,並結合「SELF」虛擬貨幣的使用,在市面上很少有虛擬貨幣的真實感,這部會帶領大家進入以後可能的生活方式,是值得大家去觀賞的電影。

IBM得到用區塊鏈技術的AR系統之專利,許多的產業都可以讓區塊鏈的應用加入其中,也因此是大革命的科技,應用的場景可以千變萬化,但最終都要依使用者的方便為目的。「區塊鏈」這個詞有許多人都想要沾邊的使用,但有多少能真正的有區塊鏈技術含量多的產業於其中,並創造出大家所需的,才是最好的區塊鏈落地發展。

文章另會分享在stars blog中,歡迎一起交流。


上一篇
D24 區塊鏈中的DAPP
下一篇
D26 區塊鏈面臨困境
系列文
D30 Block Chain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