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9

[Day29] IEEE802.11服務架構-3

  • 分享至 

  • xImage
  •  

IEEE802.11所規範的另外一種服務類型為工作站服務,提供了下列四大服務模式:

  1. 身分認證服務(Authen tication)
    IEEE802.11中提供兩種不同的身分認證服務,分別為:
  • 開放式系統(Open System)
    最基本的認證方式,工作站進行連線前會先送出一個認證要求訊息給基地台,如果基地台接受此訊息時便會回應一個身分確認成功的訊息給工作站,若驗證失敗則會送出失敗的認證結果給工作站。

  • 共享鎖匙(Share Key)
    較開放式系統認證服務來的嚴謹複雜,共分為四種認證模式:第一身分確認訊息、第二身分確認訊息、第三身分確認訊息與第四身分確認訊息。
    工作站發出第一身分確認訊息給基地台要求確認,基地台收到此訊息時會將一串資訊透過編碼後儲存成第二身分確認訊息回傳給工作站。工作站再依據相對應的鎖匙將加密的訊息封包解開,成為第三身分確認訊息回傳給基地台,基地台再進行比對所收到的資料是否與當初送出的訊息相同。如果相同則完成認證作業,相反的如果驗證失敗則會回傳失敗的認證結果給工作站。

  1. 取消身分認證服務
    當工作站與基地台完成身分認證後,如果要取消服務的時候,則可以透過此服務來中斷目前的連結狀態。

  2. 保密服務
    由於無線網路是透過無線電波在進行傳遞資料,因此可以透過保密服務來針對重要資料進行加密作業,以加強資料傳遞時的隱密性。

  3. 資料傳遞服務
    提供工作站間的資料傳遞與接收動作。


本日結論

學習重點:工作站服務。


來源:楊振和(2011)。《網路概論第二版》。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
[Day28] IEEE802.11服務架構-2
下一篇
[Day30] 30天學習日誌回顧
系列文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