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3

淺談Microsoft及Amazon的ICT產業

在全球的ICT市場產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現在大家都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及電腦,還有智慧手錶及VR/AR眼鏡,其他新產品相較之下,使用的較不是太頻繁。現在世界知名大廠有Microsoft及Amazon,為了使ICT產品能夠更多元化,發展更成熟,Microsoft著重於創新的PC設計;而Amazon則是推出自家硬體與服務,想結合網路與實體,更快掌握市場需求及客戶行為。

Microsoft是主導電腦系統產業發展的大廠,近年來投入雲端及AI,積極發展雲端及AI解決方案。Microsoft Azure就是微軟的公用雲端服務,它支援了運算、應用、儲存、分析、網路……等服務,可以協助解決組織的商業挑戰,從資料的獲取、分析、儲存都能一手包辦。

近年來Amazon更是擴展各種領域,尤其是醫療方面。Amazon與製藥大廠Merck合作,讓開發者使用語音助理Alexa(Amazon推出的智能助理,能應使用者需求提供所需服務),創造一個能幫助糖尿病患者的照護服務。


上一篇
淺談我國ICT產業
下一篇
ICT國際大廠發展「跨領域新興應用」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