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4

ICT國際大廠發展「跨領域新興應用」

這幾年來ICT產業的重點是AI人工智慧、雲端、資料分析及數位轉型,所以才慢慢發展、研發出智慧汽車、智慧醫療、機器人等跨領域的新興應用。後續將會更仔細的介紹這些應用。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更分析,國際研究機構及國際大廠,皆是以A(AI)、B(Business Model)、C(Connected)、D(Data)、EF(雲端架構下的Edge與Fog)做為ICT產業發展的重點。

ICT產業發展過程中,主要使用大廠的服務平台,要爭取更多使用者、取得更多資料、並積極進行資料的分析,而且還要自己研發新技術及產品取得專利,再併購其他公司使自己的企業成長。現在可以發現,使用者都希望能夠追求便利,以最簡單的方式、在最方便的時間地點、最方便的付款方式來接受服務,所以現在的平台,若能提供並符合這些服務需求,便能得到一定的競爭優勢。


上一篇
淺談Microsoft及Amazon的ICT產業
下一篇
智慧醫療 eHealth (上)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