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2

淺談我國ICT產業

我國ICT產業範圍包括「CR.電子零組件製造業」、「CS.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JB.電信業」、「JC.資訊業」,四類。其中CR、CS中的C為台灣行業標準代碼中的製造業,JB、JC中的J為出版、影音製作、傳播集資通訊服務業。
在經濟部2019年的調查,台灣2017年工廠營業利潤率創下200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是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收入最多且創造最多的就業機會,由此可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可以說是台灣最具有競爭力的產業。Amazon Global Selling也表示,台灣產品在設計及品質上有一定的優勢,且具有完整的製造供應鏈,在電商市場貿易中具有發展潛力。
台灣將進入數位轉型階段,ICT市場將受到人工智慧、區塊鏈、物聯網、無人商業型態……等十大趨勢影響。其實未來產業制勝關鍵不僅僅只是單純的科技發展,要如何在對的領域使用對的營運模式、並善用大量有用的資料、導入AI技術,如此才能提升產業的價值。


上一篇
什麼是ICT ?
下一篇
淺談Microsoft及Amazon的ICT產業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