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系列 第 5

DAY5_社群連結的力量-3

安安今天是第五天,沒想到社群可以拆成三篇,這篇應該可以end掉我想講的qwq

社群文化

前篇文末提到

社群的本質,就是不斷的分享與交流,建立連結,一起成長。

本質上是如此,但在不同的專業領域與領導者的管理下,其實也會衍生各種調性的變化,經年累月下來產生一些約定俗成的社群文化,吸引而來的受眾也是如此,甫加入的時候可能還不甚熟悉,但隨著待的時間久了,多少也是會被這種氛圍影響。

沒有人強迫的業配,大家快去參加他們的活動啊啊啊真的超棒derrrrrrrr~~~~

?CMX 給社群經理的社群大聚 -YouTube 大中華區合作夥伴經理 / Russell Huang每場都有超美的banner ?

這邊想要分享一下,CMX社群除了有**Real Connection, Real Community!**之外,還有在每次開場時都會介紹的核心理念

  • Together
  • Be passionate
  • Growth always
  • Show gratitude

這是我跑各種活動以來最讓觸到我的,每場大聚都有精心安排的各式活動,還有非常熱情幫忙帶動氣氛的小組長,活動的前後皆有安排交流的時間,雖然大部分社群在活動前後,在時程表上都稱之為交流時間,但實際上感受是差異挺大的。

在CMX裡的交流時間,透過小組長與主題性討論的小型工作坊,馬上就進入需要彼此合作,強迫溝通的環節,常參加的或者是具有領導特質、經驗的,馬上就會跳出來詢問大家的想法,小組長也會從中協助,我認為這邊是很適合當作踏入社群的第一站。

這幾次參加下來,每每感受到主辦方對於活動的熱情,小組長也是熱絡的招呼陌生的大家,再再體現了這個社群的魅力,誠摯推薦,真心不騙。

環境帶給人的影響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孟母三遷。
在傳統的諺語跟寓言故事中,其實很常在說明環境的重要性。

諸如此類,皆是在說明環境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但是這邊我想要分享的是,其實不光是環境,而是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你就該讓自己投身到那個場域之中。

以戰養戰是我一直以來的學習方式,既便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也會嘗試著去了解,或許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是越級打怪的行為,但越級打怪的經驗值,是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連跳好幾級的。

踏入社群,其實就是踩在舒適圈的邊,逐步進入自我挑戰的領域,但是比起單打獨鬥,這邊有著早已將這邊當成舒適圈的前輩,手把手的mentor,還有跟你一樣剛進入的菜雞,所以嘗試看看吧。

從眾效應會督促你前進,但也不能完全依賴這個,這只是提醒你前進的小幫手,好的社群文化需要大家一起共同耕耘,才能走的穩定、長久。

一個人跑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找不到理想的社群沒關係,你也可以自己拉一個:P


上一篇
DAY4_社群連結的力量-2
下一篇
DAY6_技術之外-自主思考
系列文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