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9

行動醫療產品有哪些?

(一) Owlet的智慧嬰兒襪:
由於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統計出,每年有很多的嬰兒在睡夢中因為嬰兒猝死症死亡,所以Owlet開發了此產品。它可以監控嬰兒的心跳及血氧量,搭配App可以提供嬰兒的睡眠周期、血氧量及心跳頻率給父母做參考,若偵測到危險時,便會發出警示聲。但缺點就是產品費用其實有點高,而且有線藍芽感應範圍是30公尺,不適合大房子。

(二) 電子皮膚
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大面積、柔軟、可折疊的電 子皮膚,它可以讓壞死的皮膚或是義肢也有感知能力,可以分辨外在的壓力、彎曲、溫度等觸覺變化。電子皮膚在輕薄的空間內,嵌入多種電晶體,電子皮膚是由石墨烯製成,具有強韌的延展性,它是由只有一粒原子厚度的碳片堆疊在太陽能電池上,它不僅可以倒店還是透明的,所以能用太陽能幫助電池充電。現在有運用在鞋墊上,可以幫助姿勢調整;貼在機器手臂上,感測人若接進速度則變慢,碰觸到機器手臂,則會完全停止;已發表貼在義肢上的成果,使義肢產生觸覺。


上一篇
智慧醫療應用有哪些?
下一篇
遠距醫療應用有哪些?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