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醫院裡,苦等很久才等到病床、等待檢查的經驗,若有了智慧醫療科技的出現,這些問題是否能減少許多?
因為這些需求,出現了哪些智慧醫院應用呢?

(一) 機器人:

  1. 其中有Chatbot聊天機器人,萬芳醫院的”萬小芳”就是全台第一個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它可以在Line上幫助民眾即時掛號,還可以對於該看哪一科幫民眾做分析,例如,民眾可以簡短的敘述自己的症狀,還可以在Line上的對話圖中圈出自己身體不舒服的部位,之後會根據病患
    的症狀,再做更一步的問診。

  2. 奇美醫學中心引進機器人”Pepper”在藥物諮詢室當藥師小幫手,它可以在藥物諮詢室與民眾做互動,它解決了尖峰時段病患需進行藥物諮詢的困擾,但由於Pepper只會說中文,不會說台語且語速偏快,所以是青少年使用居多。它也可以教導民眾藥物相關的知識,讓艱澀的知識變得更生動。

  3. 台中榮總引進智慧型自走車,他降低院內手術室機械器具的搬運職業傷害,且提升了工作效率,它在手術進行前會自動準時將已消毒的器具送至手術室,讓醫療人員可以減少一個工作。


上一篇
遠距醫療應用有哪些?
下一篇
智慧醫院應用有哪些?(下)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