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10

遠距醫療應用有哪些?

(一) 居家遠距照護
在人口快速老化及人民平均壽命增長的情況下,社會需要面臨到老人安養、醫療照護費用及社服問題,台灣要如何在少子化及照顧年長人之間達到平衡?於是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專案發展計畫辦公室就推出了使用資通訊技術的居家遠距照護服務。當然不只有高齡者,也可以照護偏鄉地區的民眾,透過會診、視訊會議、病歷影像傳輸等方式,來達到遠距醫療與健康衛生教學,這樣不只能解決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問題,還能使居民生體健康。居家遠距服務主要服務對象有獨居老人、失智者、行動不便、三高患者。

(二) 機構式遠距照護
所謂機構其實只的就是提供特殊目的而設置的建築,所以機構式照護就是居住在機構中,由機構提供住宿、飲食、交通、治療、照護等服務。其實它就有點像我們說的護理之家,但它有分醫院附設及獨立經營的。

其實遠距照護系統,它可以結合電子病歷的運用、遠距照護資訊網路及遠距生理監測系統,主要就是交由遠距醫療團隊做控管,如果病患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可及時來電或上網尋求醫生協助,使病患在家中也能立馬得到醫生的照護及諮詢。


上一篇
行動醫療產品有哪些?
下一篇
智慧醫院應用有哪些?(上)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