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系列 第 9

DAY9_在社群裡走跳,要如何快速認識陌生人

安安今天是第9天

今天是世界互動設計日,在社群場合中,怎麼樣可以快速地開啟話題呢~
今天想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社群裡面認識陌生人的起手式

確認眼神
找到共同點
深入話題
持續接觸

就個人的經驗來說大概是這幾個步驟qwq

確認眼神

通常在一個活動的場合,多少會跟他人有眼神接觸,通常我會先給對方一個禮貌微笑+點頭,然後先記得他。

這種的也可以拉

或者是可以在現場掃掠一下,有無看過的社群大大,或者是你最近想要認識的對象,可能是某篇medium的作者之類的,通常活動大多會有休息時間,可以透過社群網站快速review一下對方資訊,為等等的話題開啟作準備。

另一個是從連結著手,記得前幾篇提到的強弱連結嗎,這個時候可以善用FB的共同好友功能,若共同好友在現場,那他會是一個很好開啟對話的橋樑,對話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句點。

找到共同點

這部分比較像,工作坊那篇提到的我群心理。

看你想要認識的對象,從共同關注的內容,或者是經驗來開啟話題,讓對方可以在前面破冰的過程中,逐漸熟悉你這個人,也因為是他有共感的話題,所以也可以很自然的對談,即便是面對一個稍嫌陌生的人。

或許下班後談工作太沈重,也可以從寵物或是興趣視角來切入。

CMX這時所提供的3個Hashtag,就派上用場,在尚未實際接觸到這個人之前,可以先從這個跟簡短的自我介紹中,觀察他的談吐、衣著,進而去判斷,待會可以用什麼話題,去進行初步的接觸。

延伸話題

成功地開啟話題之後,接下來就是讓對方開始對自己感興趣,在言談的過程中,好奇心其實是互相的,對彼此感到好奇,或是提出的話題感到非常有興趣的時候,可以默默的記錄下來,讓這類型的話題持續的去延伸。

也要記住他們的關鍵字,在交流的時候也可以在反覆應用,共同點與連結,都是一個可以交錯融合的對談材料。

持續接觸

若今天認識的對象,讓你非常非常想跟他成為朋友,可以在話題結束後,大家拉個群組,或是互加社群帳號,讓日後的接觸可以多一個管道。

但是通常都會斷在最後一步拉,加了line或FB之後,就成為一個從來沒有說過話的人QAQ,或許可以再下一場活動又再次重逢,讓連結在變強一點。


murmur

參加活動的一些小心得,很多時候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交流,會覺得蠻可惜的,但後續很常加了之後變成幽靈好友,大家有什麼相關經驗可以分享的嗎~~QAQ


上一篇
DAY8_如何獲取活動資訊,快速增加專業經驗,找到成長小夥伴
下一篇
DAY10_IDEO 課程報名
系列文
設計師的技能配點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