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2
自我挑戰組

網頁學習紀錄系列 第 26

鐵人賽 Day26 首次參加六角學院同學會

今年最令我期待的活動之一-六角學院三週年同學會
在二月中註冊了六角學院網頁設計師的課程,中間經歷了孩子誕生、陪伴太太坐月子、新手奶爸的生活...
就這樣過了七個多月,在這七個月當中也看到自己的成長!

今天的活動分成幾個部分,就挑幾個部分來記錄一下!

一、六角學院的發展與願景
未來會規畫更完善的就職路徑還有課程規劃,還有要拓展 5000 間弱連結的公司做媒合,相當了不起呢!! (因為晚到了,這一段幾乎沒聽到)

二、再來是學長姊的問答與歷程分享
一共請來了五位學長姊,分享這兩年中的從加入六角學院到就業後遇到的風風雨雨,這一段算是獲得最多的一環,因為聽到每一位的故事都是現在進行式,可以從他們的身上找尋共通點,並可以大概預期未來會遇到的光景,如何預防,或是如何面對!「順遂」一詞,幾乎不會出現在前端工程師身上,因為有不段出現的 BUG。

每個人分享的重點可以回歸到兩個部分,一個是學習求知的態度,要永遠不滿足,保持一個開放的心、熱情的心、研究的心。有任何可以進步的資源都不要放過,更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另一個是不要安逸現況,當在職場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進步的時候,就是轉換領域的機會,讓自己不斷的變強跟吸收新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並且要樂於分享所學所會的給想要踏進該領域的人,在教導的過程中也可以檢視自己學會多少東西!

三、老師學員交流
話說收到這個消息受寵若驚,我覺得我還是一個超級菜鳥,還在努力爬上大聯盟,但就在同學會的前一天,我收到洧杰校長的邀請,說要在同學會的休息時間有一個問答的機會,分享我最近學習的歷程與心得。有幾個題目,我就順便紀錄一下:

  1. 您的背景(科系、前工作、現在的近況是)?
    大學畢業於造形藝術學系,主修木雕,遙想大一 (2005) 那時是 photoshop7.0 的時代 ,搬進宿舍時,就看見室友正在用 PS 做畫,我覺得真的很屌(因為那時候也不知道到 PS),我就很想跟他學,後來他教我了一些小技巧,我就順著這個技巧也學會了一招半式,然後在三個月後接了第一個案子,也奠定我之後走平面設計的道路,因為我知道這是未來的趨勢。後來出社會就一路在平面設計領域工作,有做過出版業設計、電商美術、新創 App 行銷設計,目前是自己開設平面設計公司,服務需要平面設計與視覺規劃的客戶。但因為印刷製作物與設計預算的減少,案件幾乎都是用趕件的,工作時間長又比較無法預期(做廣告的都是這樣,來的又急又快),目前邊工作邊學習前端技術。

2.為什麼想投入前端工程師?
如上題所說,因為目前工作型態讓我覺得發展被限制,也看不見未來,就經思考與禱告後,原本想從 UI 學習,經了解與更多的查詢資料,前端工程師更符合我的理想,以及是一塊有前瞻性的藍海產業!門檻高、發展廣、又有無限的可能,很多產業都在退步,唯有程式碼還在進化,且智慧裝置的盛行,這個領域還會再進化!會進化的領域值得投資與學習!

3.目前在投入哪個技能?
目前已投入 HTML & CSS、jQuery、RWD、Bootstrap 4、SCSS (正在學習中)。

4.最喜歡六角學院哪些服務?
我喜歡 24HR FAQ 回答機制,回答速度很快且專業,尤其老師跟助教是很有耐心又很仔細地回答每一個問題,原本會讓我覺得問題很多,不好意思提問,但會越問越勇敢,畢竟老師與助教都這麼熱血,學不會真的是自己的問題。還有線上問答,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開啟我新視野的服務,雖然是透過線上學習與問答,但透過六角學院累積的線上問答與影片,讓我看見前端真的有無限可能,竟然可以玩出這麼多的議題與討論,不可思議。也透過這樣的服務,讓我產出勇敢不放棄的心態!Nothing is Impossible!

5.跟想加入六角的學弟妹說些鼓勵的話?
不要害怕走進新領域,不在自己的經驗值內的技術與知識,不代表很困難。保持一顆開放的心,不要先入為主的排斥它,也不要人云亦云就對程式碼望之卻步,「程式碼」只是一個名稱,但如果多了解會覺得還是有路可以走的,撞牆沒關係,是正常的事情,撞久了牆會倒的,還有六角學院的影片都講解得非常清楚,問答區也不要放過提問的機會,還有去觀看別人的問題,都會發現新大陸!線上學習會覺得孤單,但你加入社團以及用盡各種方式學習跟努力在前端這條路上,你會發現並不孤單!

最後用一句話勉勵大家:走出舒適圈,你的舒適圈就會變得更大!

期待明年的同學會,我也可以成為祝福別人的前端工程師!


上一篇
鐵人賽 Day25 人員卡片介紹-互動效果 transform
下一篇
鐵人賽 Day27 人員卡片介紹:加上互動色彩
系列文
網頁學習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22 10:55:46

不管前端還是後端都會天天卡關的啦QQ

Tim Hsu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1-22 12:22:30 檢舉

最近練習寫程式已經有感受到天天卡關了 XDDDD

/images/emoticon/emoticon4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