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Modern Web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系列 第 22

Day22-關於文字編輯器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以前我是 Sublime Text 愛用者,總覺得它無論是安裝或是執行起來都比較快(?),不過後來跳到 Visual Studio Code,也沒特別為什麼,不過它的功能確實比 Sublime 多了幾個(雖然我也不見得用的到)。

最早以前開始寫的時候,曾經用過記事本,用完才知道為什麼後人願意開發一堆文字編輯器。

記事本

每個 Windows 電腦內建軟體,不用安裝。
但是我相信記事本開發的意義絕對不是用來給工程師 coding 用的。

Sublime Text

目前好像沒有找到中文版,不過這是我接觸的第一款文字編輯器,功能其實滿強大的,還有很多套件軟體。

VS code

微軟開發,也是我目前用的。我最愛的功能就是格式化文件,對一個超級不擅長看括號排版的人真的是太友善了❤️❤️❤️

IDE 與文字編輯器

為了寫這篇文章才去查 IDE 是什麼,不然我一直以為 eclipse 是文字編輯器的一種 XD。第一次碰到 IDE 是因為 JAVA,因為語言要處理的項目較複雜,還有因為有些更需要一些開發環境支援,那麼選擇 IDE 能夠適合的讓開發者專注在語法上。甚至因為每個語言可能所需要的 IDE 都不相同,也達成了讓入門者較快上手新語言的學習工具。但是,IDE 就是肥大,每次安裝或更新都需要耗時非常久,所以視需求而定,你還是可以選擇較輕便的文字編輯器,不過軟體能夠幫你支援的事情就沒那麼多了。


上一篇
Day21-設計與程式的距離
下一篇
Day23-網頁會動了!Animate.css 超簡單
系列文
從前端走到設計,下一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