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24

說到車聯網就想到自駕車(下)

  • 分享至 

  • xImage
  •  

上次介紹完自駕車等級,今天就來談談自駕車是如何運作的吧!
在自駕車技術中,有幾間比較大的公司,像Mobileye、Tesla、Google、Waymo、Aptiv……等。

先以買車後,再裝置Mobileye Sensor - EyeQ Camera的Level 0自駕車來做舉例。Mobileye Sensor - EyeQ Camera是一個影像處理辨識器,若再加上EyeWatch警報器,就可以提醒駕駛踩煞車(前車碰撞警報)、轉方向盤(車道偏移警報)、踩油門加速(高速公路監視警報)。

再來以買車前,就會先裝設Camera,且車裝主機有搭載Mobileye的影像辨識系統的Level 1車輛,就可以自動減速(前車碰撞預防系統)、自動加速(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自動轉方向盤(車道保持輔助系統)。

再來是Tesla的Autopilot,它主要有三個功能,分別是Autosteer(可同時完成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道保持輔助系統)、Auto Lane Change(旁側碰撞預防系統、盲點偵測系統)、Autopark(停車區域偵測系統、前/旁側碰撞預防系統),目前是屬於Level 2.5。

最後是Google一直想要完成的Level 5全自動自駕車,它需要架設Lidar(建構精細3D Map、感測方圓100公尺內物體的鎖在方位、距離)、Video Cameras(辨識紅綠燈)、Central Computer(分析所有Sensor傳送過來的值,來做系統的決策)……等。

參考資料:https://blog.techbridge.cc/2017/06/21/Lets-know-a-little-bit-of-Self-Driving-Car/


上一篇
說到車聯網就想到自駕車(中)
下一篇
ICT與金融(上)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