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台灣近年來不停地在開創金融與IT產業的創新思維,金融業與IT產業合作,我們叫它FinTech (Financial Technology)。它其實就是運用科技,是金融方面的服務可以更加的有效率,它可以說是顛覆金融服務上的產業模式,Fintech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及產品呢?

其實像我們都有聽過的比特幣就可以算是其中一個例子,它就是一個在區塊鏈上的轉帳系統,大家的交易都可以記錄在區塊鏈上,後續會在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區塊鏈。當然還有應用在銀行業、保險業、投資、融資……等。

那它跟資通訊技術又有什麼關聯呢?
就以保險來做舉例,有以遠程通訊及資訊處理為基礎技術的人壽保險,其實它就是就由前幾天講到的智慧車載系統來做輔助評估。例如:泰安產險推出的車連往車險,它可以依據行駛里程、駕駛行為等車輛的使用狀況來計算出保費,讓保費能更加公平合理。


上一篇
說到車聯網就想到自駕車(下)
下一篇
ICT與金融(中)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