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Day25

===

  1. Token 與 Erc-20 Token差異
Token 主要功能 : Token目的僅僅是作為一種貨幣形式,隨著時間的推移存儲價值,使企業能夠支付和使用服務的費用。

Eth => Token 
Erc-20 Token => 以Eth為基礎,創建的以太坊標準的Token 

昨天其實看到的那些Token(皆是Erc-20 Token),因為是在EtherScan上看的.

Token提供了超越數字現金的功能。除投機性回報外,它們可能為投資者帶來價值。
因此才有了像瑞士金管局定義出的Security Token證券型令牌,或是Utility Token功能型令牌與Asset Token資產令牌。

據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在2018年2月提出的定義

  1. 支付令牌/Payment Tokens
    「支付令牌與加密貨幣是同義詞,並沒有其他功能或鏈接其他開發項目的功能,令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只會開發必要的功能,並在一段時間內成為支付手段。」如比特幣、狗狗幣、萊特幣等第一代加密貨幣以及達世幣、門羅幣等以支付、結算為主要功能的令牌。

  2. 功能令牌/Utility Tokens
    「功能令牌是旨在為應用程序或服務提供數字訪問的令牌。」如瑞波幣、艾達幣、恆星幣等內嵌代碼,並具備使用場景或潛在使用場景的令牌。

  3. 資產令牌/Asset Tokens
    「資產令牌代表資產,例如參與真實實體收益,公司股份或收益權益,或者獲得股息或利息支付的權利。就其經濟功能而言,令牌類似於股票,債券或衍生品。」如BitShares 上的PDA令牌或DigixDAO上的DGX令牌,在現實世界中具備對應的資產。

Coin和Token

實際上,幣和令牌之間的界限並不清晰。兩者都會被用於轉移價值,作為支付手段,就像美元和股票都會用於獎勵人們的努力工作(發薪水是付美元,也可能以股份來獎勵,儘管主要是前者)。

一般的Coin(Btc)主要用作轉換價值(支付),支後延伸了具有功能性的Token(Erc-20Token,ETH Token...),才開始有了Dapp..等產品產出。

  1. Update Erc Token Logo

Step 1
先找到我們創幣的地址(Address),以BridgeTheChain為例子,
我們的Contract Address :

0x10faffe660d79fe6ab117b3aa6a5d68553e2919e

  • 我們先記住並到etherscan的最下方會看到Links->Contact Us

  • 選擇Update Token Info

  • 輸入我們的Address

  • 我們會看到我們的簽章訊息,我們要將這個訊息先到Mycrtpto去做hash

  • 進入到Mycryoto,點選MetaMask

  • 複製剛剛的訊息上去

  • metamask會跳出一個回傳結果問是否要簽章,簽完章後就會跳出以下的值。

我們只取sig的hash值

0xd5aa131e2d8545f750fe864de4c41c1bc5710eaea52c2ae05e5cdd0dad08e81c7954ece57dddab1b585bea53d28ff30ae86a7a5c7a13d55cd885d5d77069c27c1c

  • 就會有個表單然後就可以將我們要的icon logo link貼上去即可


上一篇
#24 現實還是烏托邦?
下一篇
#26 Oracle 預言機
系列文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