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3

https://images.pexels.com/photos/356079/pexels-photo-356079.jpeg?auto=compress&cs=tinysrgb&dpr=2&h=750&w=1260

攝影師:Pixabay,連結:Pexels

哈囉,我們又見面了,這次我們不聊技術,改聊「人生」,這是「替自己爭取自由」系列文章,會以「紀實」的方式,紀錄我如何在迷惘的人生中掙扎。

昨天稍微簡介了我是誰,以及這系列文章的方向,那麼今天,我們來聊聊「為什麼」會有這系列文章。

為什麼我會想寫「替自己爭取自由」系列文章?

因為我太廢了,被自己所設定的枷鎖給困住,動彈不得,我總是會覺得不是我不努力,而是自己能力不夠、時間不夠、錢不夠、各種資源不夠,所以時至今日才會成為現在的我,但 ... 看過一些成功學、有錢人的成功歷程,我發現以上不是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思維」,如果套用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的說法,那我就是用著窮人的思維在過生活,就算讓我再有錢、再有時間,終究還是會浪費掉,讓我想到 Discovery 的 富豪谷底求翻身 (雖然我還沒有看 QQ),一個有錢人白手起家還是能夠成功,倚靠的不是資源,是他的思維已經習慣會去主動尋求資源、行動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現階段的我,算是意識到了自己的思維缺陷,但實際該怎麼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能再維持以前的生活習慣、不能再維持以前的想法,我需要做點改變。

於是,這系列文章是替我自己紀錄下這個「思維」與「行動」轉變的過程,也是替我自己砍斷後路,公開我的想法,讓朋友、大眾監督我,逼自己每天都要做些改變,同時,幸運的話能讓有經驗的朋友們給我些建議,讓我少走點冤枉路。

總之,我想成為我喜歡的我自己,不想再帶著負罪感過著每一天

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 By 不知道誰講的名言,但我知道我還不夠強大,照顧好自己,是我目前能努力做的事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於人生迷惘,歡迎追蹤這系列文章,一起研究怎麼探索自己。

我是 Sam,這是我的 替自己爭取自由系列 in 不做怎麼知道系列 文章,我們 明天見。


上一篇
[替自己爭取自由] 序章 #我誰(蛇丸膩?)
下一篇
[替自己爭取自由] 不自由行為一 #慣性熬夜
系列文
我是誰?我在哪裡?今晚我想來點自由:30天勇敢替自己爭取自由的人生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碼農米爾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9-03 14:14:03

迷惘者 +1

分享一首歌,李芷婷 - 美麗舊世界

影片說明欄裡的故事,我覺得很有共鳴,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 ((歌也很好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