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系列 第 19

[Day 18] User Story 使用者事故

[Day 18] User Story 使用者事故

問題:
聽說,用scrum的方式開發,我們工作 (item) 的呈現方式都要用User Story (使用者故事)。 但自己寫的user story感覺怪怪的,
大家好像也看不太懂。

我們該如何寫大家看得懂的User story?

問題分析:

  • 用User Story的目的是什麼?
  • 怎麼用,才能讓大家懂?

SamHuang的看法:

User Story是用來開啟對話的。 一個User Story使用的過程要讓大家瞭解的是 "為什麼做" 、 " 做什麼" 以及"做給誰"。
User Story通常會帶出使用者遇到什麼狀況,需要什麼。 使用方法是團隊一起討論需求後寫下。

文法寫的順不順,要用中文或英文,我覺得是看組織習慣而定。 最重要的是大家知道這張使用者故事是怎麼產生的,我們要達到的價值和目標是什麼。
對這張使用者故事的溝通討論,以及事後我們看這張使用者故事能想起什麼才是重點。

對策:

  1. 看書 敏捷軟件開發:用戶故事實戰 (User Stories Applied: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
  2. 看書 使用者故事對照 (User Story Mapping: Discover the Whole Story, Build the Right Product)

選擇對策:
1.2.

執行:
就看書囉,這兩本書包含的概念就可以讓我們瞭解User Story, 以及可以如何應用User Story.
如果沒有時間看完以上兩本書,可以看 敏捷與 Scrum 軟體開發速成 (The Elements of Scrum)第九章,5頁的內容就可以快速大概知道User Story 怎麼用。


上一篇
[Day 17] Sprint Retrospective 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下一篇
[Day 19] 實體看版好,電子看版也好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